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間二月天

人間二月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外面雖然還是有點冷。但是,春風拂面,陽光照在身上,還是感覺到早春的溫暖,嚴寒終於離開,迎來這二月天,走在大街上,總能看見漂亮的人們,換上輕薄的衣服,在春風裡和最愛的人一起走過。

  二月的天,每天都是艷陽天。愛美的心蘇醒了,要去做點什麼,才不會虛度這美麗的春天。走在公園裡,心靈有一種想唱歌的感覺,看來自己還不曾老去,還不會對美麗麻木。還保持一顆童心,呵呵,竟然和三歲的小孩子一起玩捉迷藏,還玩的不亦樂乎。這能像自己嗎?每天為了工作,為了生活,穿着名牌,一臉嚴肅的,好像多成熟似的。其實,自己的快樂。是這麼樸實無話。眼前,那麼幸福的一切,竟然是熟視無睹,竟然是覺得習慣。總是覺得遠方,那麼美,難得真的是因為看不見才覺得美好嗎?在別人羨慕聲中,卻無動於衷。就像是家門口的美景,自己從來都不曾去。門口的山,很是出名,傳說鐵拐李的一隻腳印就在那裡。而後山上,更是鳥語花香的,還有小橋流水,宛如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而自己卻寧可開車去很遠的地方。到最後一身疲憊的回來,我的身心之旅,卻在喧鬧的人群中失敗告終。然後,繼續工作。

  二月的時候,商場到處都是打折的品牌,對女人來說,真的是瘋狂,可以不吃飯,可以不休息,可以體驗講價的快樂。反正,只要喜歡的,一般都不會空手而歸的。穿着高跟鞋,一天都不覺得累。特別是買到喜歡的東西,那種心情更是激動。這也是女人的神奇吧。其實,也不是那麼敗家,一件衣服從開始上市,一直從冬天等到春天,從全價等到半價,或者是更低的折扣,省去很多的錢。不去逛市場的女人,會老的快的。在商場裡面,靜靜的聽着音樂,心情也平靜如水,手輕輕的撫摸漂亮的衣服,然後在試穿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原來還這麼美,每一件衣服好像在述說著一個美麗的故事。只是短短的一個小時,你會發現。原來你可以過得更好。自信來了,好運也就來了。曾經和一個漂亮的女孩,同時喜歡上了一件衣服,而只剩一件。女孩說,她是第一次去男朋友家的,因為沒有自信,一直都看中這件衣服,好不容易等到降價了,沒想到就這麼一件。看着女孩失望的眼神,我毫不猶豫把這件衣服讓給她。雖然,自己很是不捨得。多年以後,在咖啡店那個女孩竟然還認識我。並不停的表示謝意。

  人間二月天,在一條上坡的路上,一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在使勁的幫着一位老奶奶推三輪車,因為是上坡,小男孩的臉上冒出很多的汗水,但就因為這些力量,老奶奶的三輪車總算爬上坡。而那個小男孩,並不是老奶奶的孫子,只是路過的一個小學生。讓周圍的人很是感動。這春天裡,這春光下,這一幕就像一幅畫定格在記憶里。

  人間二月天,已經分開的兩個人,卻因為春天的到來,又走到一塊。是曾經美好的回憶,是曾經在春天的邂逅,是無法割捨的親情,是走過千山萬水,是繞了一大圈后,才發現彼此的好,才感覺那個就是可以陪伴自己走完一生的人。

  這美好的二月天,風裡面帶着情,水裡面帶着笑,心靈處處會感動。可愛的你一定能感受到的。請用心編織一個春天的故事吧。

您正在瀏覽: 人間二月天
網友評論
人間二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