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沉香落盡醉清秋

沉香落盡醉清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清秋時節,獨坐窗前看微風拂過,閉上眼睛靜聽一蓑煙雨,滴答滴答的聲音彷彿敲在心間,一絲寧靜在天地間醞釀滋生,心中那朵素色的蓮正在緩緩盛開。時間就這麼在不經意間悄悄溜走,不知不覺秋意迎面而來,手捧一杯香茗,任香氣四溢,氤氳了一室的清寂,輕輕醊飲,讓那絲暖意緩緩流下,溫暖了心緒也溫暖了流年。

  拈花入墨,流云為筆,輕輕揮灑,把風中的留戀,雨里的顧盼細細描摹,餘一抹沉香夢縈千年。一直相信,你會在某一天,穿越時空款款來到我的身邊,與你相擁在溫柔的月光下,共度人生的風風雨雨,笑看滄桑,攜手老去。

  風拂過時,亂紅紛墜零落成無聲的寂寞,一地相思在光陰中凝聚成你的模樣,在夜深人靜時淡淡的綻放,任冷香盈滿懷抱,那是一絲瑟瑟的秋意。如果世間所有的遇見,都會在光陰深處開花結果,那該有多好,都說塵緣如夢,我將一朵花的心事融進夢中,希望你的夢裡能有我。

  身為女人,總是渴望一份永恆而又浪漫的愛戀,愛是什麼?愛是一種感覺,愛是一段相遇,愛是一生的承諾,箇中滋味只有相愛的人才會深有體會。我在千萬人的路口期待着與你相遇,而你卻流連路邊的風景,遲了歸期,是時光丟棄了我,還是你已經遺失了曾經?

  既然花事已過,既然錯過了花期,今生再也無緣執手相牽,無論如何,我會記得你曾經給予的那份暖。今生,一定要做一個簡單快樂的女子,一盞清茶,一輪明月,習習微風,花間獨依,從此無關風月,不在為情所困,也不會在為哪個人去守候一生的心痛。

  我是一個深信緣分的人,相信今生遇到的那個人,必定已在輪迴中期待了千百次,守候了千百次。但我深信你我之間是有這一段塵緣的,否則不會在今生遇見,在這個喧囂的塵世有太多的變故,轉瞬之間你我已經擦肩而過,各自天涯,世事浮沉,原來不過是一場鏡花水月。

  就像歌詞唱的那樣:“找一個最愛的深愛的相愛的親愛的人來告別單身,一個多情的痴情的絕情的無情的人來給我傷痕。”人的一生,至少有一次會為愛所傷,有過這一次的銘心刻骨,才會體會平凡就是幸福,平平淡淡才是真,心與心的相依無需承諾,一句懂你足矣,靈魂上的相約即使隔了千山萬水也會聽見彼此之間愛的呼喚。

  季節在輪轉,轉眼已是沉香落盡,誰能看透春花秋月,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早已經看得太多,無論舍與不舍,都成為沿途的風景,夢裡滄海,醒后桑田,待到經年以後,只要記得你我曾有過一段美麗的邂逅,就已經足夠。

  夢裡蒹葭,溫暖幾許?漫步在時光的堤岸,枕着文字入眠,淡淡筆墨,點點心香,深深感動,用文字的輕暖,呵護我歷盡滄桑的靈魂,心若清蓮,誰又能讀懂我脈脈花語,煙籠碧波盪起層層漣漪,夢裡煙雨,魂斷江南。

您正在瀏覽: 沉香落盡醉清秋
網友評論
沉香落盡醉清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