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要找,你要等

不要找,你要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六月,天氣很反常。雨剛停了兩天,昨夜忽又狂風大作,下起了傾盆大雨,直到今早還在滴答下個不停,看起來沒有斷的意思。

  今天“小豆丁”有事,和我調班,這樣的雨天顧客是很少的。我和“快樂鳥”趴在窗台上,隔着玻璃窗看外面的雨景。

  萬條雨絲從天上落下來,掛在屋檐上,像一簾幽夢。快樂的雨點叮咚作響,像在演奏一曲輕快的舞曲,我們被這樣錯落有致的景緻深深誘惑。

  雪,你喜歡雨天嗎?快樂鳥輕輕問。

  嗯!很喜歡。雨天和雪天都是我最愛的,只是雪天我只有在晉北的時候才能看得到的。

  為什麼呢?

  呵呵,因為雨落到臉上,讓人分不清是雨還是淚……

  我也是……

  我們相視一笑,難得同樣的心境。

  “有一段時間,下雨的時候我常常不帶傘,一個人走在雨中……她看着窗外,雙眼迷濛,思緒似乎已經飄了好遠好遠。

  為什麼呢?

  你知道我最勇敢的一件事是什麼嗎?她似乎答非所問。

  我搖搖頭。

  她沉默半晌,才幽幽地說:“離婚!”

  我驚訝地看着她,一起工作了那麼久,我不知道她已經離婚了。我向來不主動打聽別人的私事,自己的私事更不會向周圍的人提起。

  “快樂鳥”是我很喜歡相處的一個快樂女人。每天上班總保持迷人的微笑,見誰都熱情打招呼,說話的嗓門很高,一旦高興起來簡直是手舞足蹈。她不拘小節,每天最喜歡和“大嘴巴”開無傷大雅的玩笑。總之,你無法從她臉上看到憂愁兩個字。

  “那個家,我傾注了全部的愛……”她不看我,像在自言自語:“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他是我的全部,但我卻不是他的……”

  我第一次從她臉上看到了一朵陰雲。

  “雪,當有一天你突然發現你最愛的丈夫和你最好的女友有私情,你會怎樣?”她轉頭問我。

  “我……我……”我一時語塞,沒有答案。

  會怎樣呢?她不依不饒打破沙鍋問到底。

  我沉吟了好一會兒,理清思緒,才慢慢說:“以我的性格,一不哭二不鬧三更不會上吊四我會放手……”

  呵呵!雪,我們怎會如此相似?她的嘴角露出一個甜蜜的微笑。

  物與類聚……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喜歡她了。

  “但離開的時候,我的心是痛的。”她情不自禁地輕撫自己的胸口,無意間的一個動作,讓我知道了曾經是一顆多麼傷痕纍纍的心。有時候,放棄比把握更需要智慧和勇氣。

  你真的很勇敢!我輕拍她的肩。

  “我從沒恨過他,卻很感謝他給我堅強的機會……”她語氣越來越雲淡風輕,臉色很平靜。聽得出,她真的已經走出來了。

  “你是個好女人,會遇到一個真正珍惜你的男人的。”如此雍容大度的女人,能遇上他的男人一定是有福氣的。

  在愛的路上,女人最害怕遇到洋蔥王子了。因為你想看到他是否如你的心這般的真實,必須要一層一層地剝掉他的外衣。剝到最後,你早已淚流滿面,才發現洋蔥是沒有心的。但你已經欲哭無淚了……

  “知道嗎?我不再找,我要等……”她推開玻璃窗,細雨隨風飄了進來。

  是的,記得冰心老人說:“不要找,你要等!”每個女人都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守護神,只要有緣,總會等到的。

  忘了是誰說了“天空是凝固的海”最近這凝固的海不知被誰的熱情融化了,到處變成眼淚在飛。

  我們一起伸出手接住了落下來的雨點,任由飄灑的雨輕撫臉龐,涼涼的,爽爽的感覺讓心也如這雨絲般溫柔了。風雨後,窗外的那些花的芬芳過去了,花的顏色也褪去了,葉兒和果實也落了一地。樹上,還剩下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不要找,你要等
網友評論
不要找,你要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