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雨潤物細無聲

春雨潤物細無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輕輕的,輕輕的,一滴,兩滴,三滴,雨落在我的手掌心,清涼,透潤。微風細雨,春姑娘嘆一口氣,落下淡淡的淚滴。她不捨得,不捨得她一手裝扮的大地,萬物於她由憐生愛,怎捨得,捨得?!她把愛化作綿綿的春雨,細心呵護着每一片土地,每一棵樹,每一朵花,每一個人的心田。

  雨輕飄飄,宛若透亮晶瑩的幔紗,撫摸我的臉龐,這是怎樣一種感覺,那麼熟悉又讓人琢磨不透。漫天雨簾紛飛,每顆如珍珠,如銀針,細膩,柔滑,清爽怡人。靜坐在公園的小石櫈上,看雨滴如何把大地來滋潤。

  那一塊低洼的水坑裡,盈滿了今早的雨水,雨兒靜悄悄飄落,小蝌蚪們卻早已按捺不住對春的嚮往,通通的游上水面,呼吸着新鮮的空氣。雨兒輕柔的給它們洗個清新涼爽的澡。它們可高興了,在水面上游來串去,抖動着小尾巴,好像在說:“來呀,來呀,小雨兒,請您不停的下吧,我們要洗上整整一天才過癮呢!”

  雨兒慢慢的下,青草貪婪的吮吸着。草兒青青,雨露晶晶,草兒遇見了雨兒,越發的活潑動人;草兒碰觸了雨兒,越發的光鮮透亮。不知不覺中,草兒長高了,它的體味夾雜着泥土春雨芳香的氣息,在風兒的斡旋盤轉中送入我的鼻息,好青春的味道,這就是春天的味道吧。

  漸漸,雨兒飽滿起來,變成了珍珠串起的雨簾。滴答,滴答,雨兒打在葉子上,奏響清脆的樂曲。它在一片葉子上停留了許久,一滴滴匯成了小小的“湖水”般的世界。在這迷你的“湖水”中,有一條青蟲在緩緩的爬行。小蟲彷彿也迷戀這甘甜的水滴,把自己的身體交與它,憑它在自己身上流動浸潤,感受春雨帶給它的美妙與歡暢。

  匯滿了雨水的這片葉子,有點不堪重負,逐漸被雨滴壓得彎下了腰,依依不捨的離別,葉兒用盡所有的力氣,想挽留它的朋友,墜下又彈上來,彈上又墜下,如此往複好幾次。葉兒說:“朋友,你留下來吧,我需要你!”“我要到別的葉子上去了,它們也需要我,放心吧,我會再來看望你的!”說完,雨兒順着葉尖,滴到另一片葉子上。每次的相遇、相識、相知,都是美好的,雖然短暫,可是葉兒與雨兒的情誼,永遠都不會變,哪怕經歷了滄海桑田,它們始終都要相遇的,知己,永遠都經得住時間的考驗。

  小雨變成中雨,草兒、花兒、葉兒都歡快的跳着舞蹈,與雨兒擊掌,唱着春天爛漫的狂想曲。小朋友們仍捨不得離開,他們的母親撐着傘,望着他們玩泥水的身影,臉上蕩漾着幸福的微笑。

  一對年輕的情侶,乾脆把傘扔到一邊,手拉着手,在雨中跳躍旋轉,濺起的水花,有節奏的彈起又落下,發出清脆的響聲。

  不錯,春姑娘即將離去,很快要告別這個綠意盈盈,花開燦爛,生機勃勃的世界,迎來的將是烈日炎炎的夏季。一年之計於春,如果沒有了春姑娘的淚水,就沒有春的生機盎然;如果沒有了春姑娘的一聲嘆息,就沒有春風拂面的涼意。人們帶着戀戀不捨的情意,試圖挽留,春姑娘落下了淚水,也不捨得她的孩子們、朋友們。

  雨停,我從涼亭中走出,終於明白,這種熟悉的感覺就是與春雨的心有靈犀。它像母親甘甜的乳汁,滋潤着我饑渴的心靈;它像久別重逢而又要離開的朋友,令我重溫昔日的友誼。

  雖然離開,只是心中仍存滿滿的希望,因為知道明年又會相逢!

您正在瀏覽: 春雨潤物細無聲
網友評論
春雨潤物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