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不成書,只寄得相思一點

寫不成書,只寄得相思一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暮謠

  “自顧影,卻下寒塘,正沙凈草枯,水平天遠,寫不成書,只寄得相思一點。”

  ——題記

  在濃墨的夜色里飄來盪去,滌盪着昨日瞬息的美麗;在濕潤的淡跡里筆酣墨飽,描摹着時光鏽蝕的記憶;在古典的樓閣里月下彈琴,拾撿着歲月深處的往事。

  夕陽的剪影無聲地隱匿掉白晝的浮塵,讓歸於自然的塵土喚醒沉睡了多年的記憶。曾經的悵惘,成了今日的追憶,昨日的風物常情,又一度被誰改寫。回憶里空留的那一縷余香,那一絲淡淡的氣息,如此地難忘而又清新。

  那個曾許我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的人,如今又在何方?遠行前往哪裡?徒留我一人在這裡,傻傻的等着你。葉落了,花開了,轉眼又是一年,誰能告訴我,我一往情深的等待是否真能得償所願,漸漸地,我也想不明白。

  愛你,卻留不住你前行的腳步,曾經那些海誓山盟,轉眼間變成了泡沫,那些自以為很美麗的諾言轉身成空。這一剎那,我想掩藏住你給我的疼痛與寂涼,讓浮躁的塵世歸於平靜,然寂靜卻像片吞噬時間的海,在這個連鐘錶秒針轉動聲音都清晰的空間里,繁衍出從內心深處湧起的思念。

  “手掬一輪相思月,心懷幾許紅塵淚。”殊不知,紅塵萬丈的繁華里,思念卻獨自在角落開出了花,那滿園的芳香,隨着雲流出了空山,落花的殘紅每年都隨着流水而逝,但花香卻依然停在記憶的最初端。即便落花跌入水中,也會讓春水浸染上花兒的香味。江邊只我一人徘徊,在天涯獨自淚下,獨自凄然,而你,我思念的人,現在又身處何方。每個人,都會變成自己想念的風,如果可以,我也願化作一縷和煦的晚風,輕輕地飄到你的身邊,爾後,在你耳邊,慢慢地訴說著我對你深深的思念。

  “風若停下就是雲煙,雨若停下就是眷念。”倚欄看花,花瓣已褪落,可那寂靜之後,又難免會有種繁華落盡后的凄涼之感。獨立樓台,看滄海橫流,感天地玄冥,人生如同萍散萍聚,千年的轉變也不過是那一瞬間。隔着一道風煙裊裊的岸,漫步走過花兒盛開的小徑,清淡的花蕊落於草徑石階旁,我靜卧於獨木橋旁,把季節的思想和心靈的悸動一一鋪展開來,細數着那一點點的相思。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那麼地勇敢,即便在經歷了欺騙和傷害之後,還能保持着對你的那份信任。“即使滄海桑田,你依然是我致命的弱點,只一下,便可牽動我的心靈。”我想這也許是我看過最美的一封情書。關於你的文字,我寫了太多,我想寫滿世界這本書,但卻發現我根本寫不成書,唯有寄得相思一點。

  纏綿悱惻的相思就如那深海里墨綠色的水藻,糾纏不清,難以分離。此生唯願與你,青絲相逢,走過白首。我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了你,卻只能做自己世界里的困獸,或許,不明白真相,也是一種福分。浮生若夢,一場又一場的風雲散去,恨得鏗鏘,愛得堅韌,已是不易。

  曾經拘謹於自己那片狹小天地中,沒有任何的分鏡是可有可無,全數的溫柔只為將一段幸與不幸的愛情故事盡情演繹。有的愛秘不可宣,出口即被打破,碎成一地晶瑩的玻璃。“在熙來熙往的人生里,因為害怕心事泄了底,總忍住假裝不在乎,其實一旦背過臉去,感情便像潮水決了堤”這是吳淡如的《於是假裝不在乎》書頁中的一句話,我無意中看到的,不知為何,我沒有刻意地要去記住,但它卻在我腦海里生了根,發了芽。

  在這個寂靜的夜晚,獨自和月下的影子為伴,慢慢蹲下,拾起那一根斷落了的樹枝,在一片沒有青草的土地上,我寫下了一首思念的詩。以前的我,曾想過要寫一本關於你的書,現在的我,慢慢懂得,關於你的文字顯得太過蒼白,因此,無法繪成一本書。

  昨日的瞬息美麗已然逝去,被時光鏽蝕的記憶也無法修復,歲月深處的往事我也已記不清,關於你我的故事就這樣徹底的結束了,沒有剩下什麼,唯寄得相思一點。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寫不成書,只寄得相思一點
網友評論
寫不成書,只寄得相思一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