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葉落尋陽

葉落尋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在這樣高節奏的都市裡,有的時候不知不覺中就會想着很多很多的問題。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發獃,去思考一些自己想知道的答案!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寫一些東西來表達一下自己此刻心中所想。有的時候可能寫的很差,但還是喜歡記錄下來。不想追求那種非常華麗的詞藻,很多時候我更欣賞的是一種樸素的美感。

  人生或許就像一次海上航行,放眼周圍,看到的都是一片汪洋大海和碧藍的天空。雖然很乏味,但是如果有自己的終點,一切也就很快就過去了。

  每天看起來都是在重複,其實卻又很不同。每天都會發生的新的事情,一些連自己都無法預料的事情,這些事情有可能是自己開心的,也可能不讓自己開心的。以前對於不開心的事情總是不願意去想,總是去逃避。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對還是錯。

  看着別人總天開心的笑着,很是羨慕。有時想去問問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高興。在不同的時候遇到相同的人,心情也會不一樣。

  這繁華的城池有時讓人感到陌生,當聽到這句歌詞的時候。會有很多的共鳴,生活在這樣繁華的地方,因為有的時候真的很無奈,很陌生。有的時候會很害怕,害怕會發生一些自己不想它發生的事情。人生有的時候真的是很無奈,越是擔心就越會發生。總是希望事情能在自己的預料之中發生,可是事與願違,大部分的事情都是出乎自己的預料,而且來得很突然,無法逃避。安靜的時候總是會想象一些過去的鏡像,有高興的,也有憂傷的。想着想着,原本不安分的心也逐漸的變得很平靜。也許是因為在回想的過程中得到了教訓與經驗,又也許不是。此時,我認為這個世界是如此的虛假,虛假的以至於我無法相信任何。我本來很想用肯定的語氣去陳述一個事實。因為是事實,所以我可以用很肯定的語氣。可是最近我發現,這個世界上也許已經沒有什麼是可以值得去肯定的事情了!雖然這麼認為,但我還是盡量說服自己相信,存在就一定有其存在的意義。盡量避免去追尋過多問題的答案,或許有很多事情本身就沒有答案,又何必苦苦去追尋。

  每天面對這紛亂的紅塵,這樣久了會很累,很迷茫。生活不斷在臉上劃上了一道又一道的歲月痕迹,讓人逐漸的變得乖巧認命。再也沒有了當初的年少輕狂,再也沒有了當時的瘋狂。歲月不斷滄桑殘酷,讓原本的事物都發生了改變。

  人在面對絕望的時候,都是會努力着做出最後的掙扎,雖然明明知道這樣是毫無意義的,但還是要給自己一個說法。秋色勝美,可是當看到一片片樹葉從空中飄落的時候,是否能明白落葉的絕望。它們就算在空中無奈的隨風飄蕩之時,也是在拚命地尋找陽光。

  對待那些曾經的過往,也許當作一場夢是最好的選擇。無論是好夢還是噩夢,最終醒過來也就是一場空,什麼都不復存在。雖然剛剛醒來的時候,還是有點記憶,用不了幾分鐘。那微弱的記憶也將消失的無影無蹤,在心裡都不會留下存在過的痕迹。就像是從來沒有發生一樣。

  塵世中,有形形式式的人。有些人可以去認識,有些人也可以不去認識。一切都是看自己的選擇。沒有必要過於執着。

  一次感情的失敗,或許會覺得自己很可笑。會讓自己茫然的不知所措,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任何理由。我也不想詢問任何借口,這樣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卑微,寧願高貴的活着。可能大家都沒有錯,只是我太在意。沒有在合適的時間相遇,是一種極大的罪過。該放下就放下吧,坦然面對。順其自然,凡事都不要太刻意了,太刻意了反而會弄巧成拙。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每天開開心心,認真地過好每一天。我相信有一天美好的事情都會降臨的!

  堅持走自己的路,不要受到別人的影響!有的時候對於自己的選擇難免會後悔,但是已經無法挽回了。也就沒有必要再去想了。

  將無奈的現狀,因為無法改變,而將其歸結為命運。這樣真的合適嗎?

  即使再苦再難也應該保持積極上進的追求,而不是因為看透了真相就想着放棄,這樣一點都不像原來的我。就算被生活無數次摧殘又能怎麼樣,誰受的苦又會比我少呢?不能自以為是地活在自己自欺欺人的謊言之中,我要追求我自己理想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葉落尋陽
網友評論
葉落尋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