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聽,花已經開..

聽,花已經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的霧總是那麼脆弱,擋不住黎明那一束陽光的侵入,當霧消亡大片,那晨曦的利劍毫不猶豫刺中我的眼心,醞釀一夜的夢也被沉重的打碎。勉強睜開雙眼,陽光卻早已將黑夜驅逐,滿室的耀眼迫使我不得不放棄依賴熟悉的夢境。

  吃罷早飯,閑於無事可做,不知不覺便被悅耳的鳥鳴聲帶出室外。黑夜后的空氣格外的清新,我也貪心地張開嘴多吸了兩口,生怕再過一會兒,這新鮮又將被污濁主宰。屋后是一座小山,青石築成的台階一路綿延到山上,經過雨夜后的它們似乎更顯青硬,更顯蒼勁。小心地踩在這每一級階梯上,看着四周--六月,纏綿的雨季,用它的血液澆灌着枯黃的蒼穹,然後,每一滴血液又一同歸入大地的懷抱,華為萬物的洗滌劑,就連低微的小草,也在這奮威下,挺起屬於他的高昂的頭。心,在這一刻,似乎也找到了一種歸屬感,在與世俗塵囂如此緊密的地方,卻依舊身着曾經的那份純潔,那份不羈。

  累了,也難免有點欣慰,腳下的青石板仍是不離不棄,請坐在上面,卻感到些許自然與洒脫。山下的城市繁華喧囂,卻早已被一排排闊葉遮掩,只可隱約聽見山下貨郎的叫賣聲,而正是這般聲音,竟給山林帶來莫名的慰藉。起身,隨手拾起一根掉落的樹枝,握在手心,在那一絲冰涼傳來的同時,也看見了枝上一朵已發枯的花苞,在枝的最高處,風過,花苞依然那般紋絲不動,心中一種酸澀悄然而動……

  繼續依着虔誠的青石板,久違的鳥啼聲亦然成了路中的一道風景,細細地享受着這一切,卻難以拭去心中的那一絲酸澀。將腳步放慢,抬頭看了看山頂,一處嫣紅詫然入眼帘中,風過,如一片花海,此起彼伏,賞心悅目。正讚歎如此美景的同時,腳步卻不知不覺地踏入了這一片花海。每一朵花都緊簇着,似乎在珍惜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沙、沙、沙……”六月的雨又一次毫無徵兆的掉下,這次的散心也似乎也該有個了解了,正待回頭,眼前的一幕卻令人觸心,無數朵花在雨的催促下悄然落地,回歸那一片原始的泥土。突然懂得了什麼:逃避過污濁后,做陶淵明那般隱士固然可以,但若像這些花兒一樣,洗滌過污濁后,再以純潔的身軀回歸泥土,化為塵世說需的養料,讓更多的樹得以生長,塑造更多的純潔之花不是更好么?

  手中的殘枝已被雨點打濕,在雨滴的襯托下,那一朵殘敗的花苞似乎也有了生機。在雨中蹲下,將這根殘枝--不,將這根樹枝以及這欲放的花苞輕輕埋入土中,蓋上土,閉上眼睛,傾聽泥下的一息:“聽,花已經開,花不會再敗。”

您正在瀏覽: 聽,花已經開..
網友評論
聽,花已經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