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見,不如懷念

見,不如懷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每個人生命中,可能都存在這樣一個人,明明很想見,但當真正見面的時候,卻無話可說

  漸漸地,習慣了矯情的回憶,而當思緒逐漸被拉回現實,回過頭去看美好的年華,卻發覺,青澀的那段早已不再,早已經華麗逝去,如今青春,我們又還剩什麼呢……

  當青春邁着飄逸的腳步慢慢走來的時候,我並不曾感覺到它的存在。而當我發現它已經來臨的時候,青澀的那段卻已不再,或許、已經華麗的離去。縱然年少美好,卻抵不過時光的磨洗,那些許多不願遺忘的東西都漸漸淡了,那些微笑,那些純真……

  成長的步伐的確總讓人恍然,覺得時間是否太過突然,就如專註某一件事情而忘記了身邊一分一秒流失的光陰。那些過往、那些曾經……

  花開花落,或是繁華與凄美的轉換;潮起潮湧,或是激情與疲憊的交替。黑夜與白晝之間,或是黎明肅靜的期待。即使,想你的時候,你遠在天邊。即使,偶爾的短息來往,訴說的是平平淡淡的生活瑣事。

  某一天,當你終和她見面了,兩條鐵軌上,一步一步,靜靜的,那些曾演習過的場景都記不起來,兩人故作平靜的掩飾着尷尬,又時不時東拉西扯的聊着一些那着無邊際的話題。你發現,昔日那個不韻事的少女,早已逐漸成熟。你發現,曾經你們的那些回憶,已隨歲月的流逝,都已慢慢地被拋棄到一邊了。你發現,各自的生活完全岔開了,正如此時駛來的兩列交錯的列車,註定已經不能到達同一個點。恍惚間,你才猛然知道,你和她,已經不再是昨天的樣子!

  時間很窄,指縫很寬。忘掉了歲月,卻淡忘不了懷想,漂白了心情的顏色,卻流逝不去潮濕的心。若有若無的風,攜裹着淺淺的甜蜜和淡淡的憂傷,在心頭絲絲縈繞,才發現現實和夢幻的落差,瞬間的絢爛之後,卻是長久的煎熬。兜兜轉轉,反反覆復,卻也難以避免俗套的宿命。生命繁華不會終是鼎沸喧囂,所有心靈都會迎來一個漆黑的夜晚,撕裂着悲歡,撕裂着離合。長長的站台,人潮湧流,驀然回首,路,已不是去時的路,人,已不是舊時的人。

  沒有天長地久,沒有朝夕相伴,就不要奢望永遠有多遠,也不要期盼曇花一現。相見,若不見,懷念未嘗不會妖嬈。宴已成歡,酒已盡興,半醒半醉之間的迷離,就讓率性恣意,狂放地舞蹈一次,那是向華麗與虛幻說:相見,若不見!

您正在瀏覽: 見,不如懷念
網友評論
見,不如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