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經過斷橋,寫給小青

經過斷橋,寫給小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站在斷橋上,這是白娘子與許仙傘下相遇的地方,小的時候看白娘子的電視劇,總會沉浸在這愛情佳話中,看一遍哭一遍。直到後來士林救母的圓滿結局,我才收場,笑了。

  站在斷橋,想起了白娘子中的另一個女子,小青

  “我在斷橋,如果你來,我等你,若你不來,明天我就回去”

  我撐着一把只有新娘子才撐的紅傘站在斷橋,等你。今生,只為等你而來,今生的一個回眸,就遇見了前世的你。

  陽光明媚,夏日的陽光有些驕人,撐一把傘應是最好的,只是這耀眼的紅傘在這裡格格不入,他應該被人撐在新娘的頭上,路過的陌生人總要抬頭看看,這通紅的傘。

  只是你未來,未來,我站在這裡等

  小青遇見了他,愛上他,她想像姐姐一樣,做一個人間女子,更希望做一回新娘子,於是,愛他,可惜命運錯了,錯在上天的一個玩笑上,它是一條蛇,怎能與人交好?她不知道,愛上一個人多難。他病了,因為她。

  白娘子是知道的,所以她阻止小青

  “為什麼姐姐可以做許公子的娘子,我卻不能做他的娘子”白娘子說:上天憐憫我,所以讓我報這三十情緣“

  小青說:為什麼上天不憐憫我,難道我與他的相遇不是前世情緣嗎

  白娘子無言以對,她說:這也是上天的緣分,你若救他,就讓她忘了你”

  讓他忘了自己,選擇多難,小青無語

  忘了吧,把自己從他的記憶里連根拔起,從此,形同陌路,他不再記得她,可是

  六月,躲不過的驕陽,小青要經歷一次人不能忍受的痛苦,也許就那麼一次,當許仙看見白娘子的真身是,她從許公子的疑惑的眼神中看到了寂寞,男人終究不是女子那樣的痴情,執着

  許仙就算是好的,終究陪了白娘子到老,只是這世上有幾個許仙呢?

  忘了吧,女子總是世間最痴情的那個,小青終究放下了那段情緣,在白娘子被壓雷峰塔下,許仙出家后

  放下手中的劍,心歸佛門,潛心修鍊,終於不再痛,不再問無緣,那個他已經輪迴幾世了吧,也已經紅蓋頭掀了幾次了吧,只是紅蓋頭下的女子不是小青。

  等你未來,未來。六月的天,多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下起雨來,很大,打在紅傘上,其實也打在心上,斷橋上的行人匆忙的走着,也許有個人在想:這女子,倒明智,知道帶傘

  雨打濕了一個像小青一樣女子的愛情。模糊了視線,雷峰塔再也看不見

  你沒來,我不想走,我怕下一秒你來了,我已經走了。我站在原地不動,我想,只要你來,我便能遠遠的認出你來,因為你在我的心上很久很久了。

  小青,如果今生你只是個平凡的女子,如果今生他還是不記得你,你還會愛他嗎?你還會在茫茫人海中去尋找他嗎?如果今生你和他依舊無緣,你還會痴情的等他嗎?

  許多年前,閨蜜問我說:如果他說娶你,你願意嗎

  許多年前,我想有一天能做你的妻子。許多年後,我還是想有一天能做你的妻子。只是你並沒有像閨蜜假設的那樣,跟我說娶我

  只是上天也跟我開了一個玩笑,讓我遇見你,讓我愛你。讓我等你。讓我相信你說過的每一句話,讓我相信我們會開花結果的。終於上天不開玩笑了,他收起臉容告訴我,你我無緣。最終以你的無情將我驅逐出你的世界。你結婚,新娘不是我。

  雨停了,雨後夜晚的西湖真美,美到無可比擬。你未來,我知道。今夜撐過的紅傘,它哭泣了。

  愛一個人也許是沒有錯的,只是錯了時間錯了地點

您正在瀏覽: 經過斷橋,寫給小青
網友評論
經過斷橋,寫給小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