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根在哪?

根在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大樹有根才能深扎於大地,展現生的希望;竹石有根,才能絕地逢生,展現生的頑強;花兒有根,才能爛漫綻放,展現生的絢麗;蒲公英有根,才能四海播灑種子,展現生的循環。

  我有根嗎?有。我的根就深扎在養育我的故土裡,扎在父母日夜的牽挂里,扎在我沸騰的血液里。我有了根,才能更好地生活,更好地成長。

  我有根嗎?沒有。我是蒲公英的種子。有一天,我覺得自己已經長大,藉助風兒的力量,悄悄地離開了媽媽,到一個全新的世界去走一走,瞧一瞧。恰巧一股強勁的風,把我帶到一棵高大挺拔的樹上,我就停落在肥美的葉子上。躺在樹葉上的我別提有多高興。都說站得高望得遠,不錯的。我看到了不遠處的城市,那裡車水馬龍,那裡繁華熱鬧,那裡充滿着現代生活的氣息。於是我想假如有一天能在那生活那該多好啊!當我正在憧憬着美好的未來時,一隻小鳥停落在樹枝上,抖了抖身子,它着一抖,卻改變了我的命運。我輕輕地離開了大樹,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也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迹,帶着一絲絲地感嘆慢慢地飄落,正好落在樹下的花叢中。掉進花叢中的我又有了一番驚喜。多美的花啊,花兒的芬芳簡直把我給陶醉了。閉上眼好好地享受這種靜美,然而不知不覺我竟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耳邊傳來了“嗡嗡嗡”的聲音,我睜開惺忪的睡眼,看到幾隻蜜蜂正在采蜜呢,還有一隻蝴蝶在我的頭頂上翩躚起舞呢。這兒真美!我喜歡這。我要在這開始我的新生活。

  就這樣很愜意過了好些日子,有一天,我正在曬太陽,突然從遠處傳來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這聲音離我越來越近了。

  “這花兒真美,我要採回去送給媽媽。”一個長得如花一樣俊俏的小姑娘說完蹲下身子,伸出嬌嫩的小手把花採在手裡。我晃動了一下身子,就跟着小姑娘走了.

您正在瀏覽: 根在哪?
網友評論
根在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