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習慣痛到極致

習慣痛到極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傷過,痛過,哭過,便能讓心失去溫度。痛的次數多了,也就成了習慣。極致的痛在習慣面前也將變得麻木——題記

  她不愛笑,卻愛對着天空遙望,彷彿期待幸福從潔白的雲端降落到她的身上。班裡有個囂張的女生,她憑着自己的母親是老師便自詡高貴。她以為自己無論如何也惹不上那個囂張的女生,因為那個女生看她的眼神是那麼不屑。而她的性格也是甘於平庸,學不會的奉承。

  只是,她沒想到那個女生的傲然。只因為她沒按照那個女生的吩咐而被那個女生及所謂的“拍馬屁”黨嘲諷。她依舊面無表情,淺淺的目光卻怎麼也聚集不到她周圍的人群。

  曾有人問過她,怎麼學不會反抗。她卻笑了,似乎是第一次看見她的笑容。她的笑容是那麼刺眼,又那麼慘白。彷彿傾訴了她所承受的極致傷痛,她的笑,有一種凄涼的感覺。我有種想哭的衝動,她卻告訴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憐憫。

  她回答了那個問題,卻是簡短的三個字。“習慣了。”她轉身向操場走去,耀眼的陽光彷彿在這一刻成了陪襯。她的背影是那麼孤獨,卻又是冷漠的。她的心可能早已破裂成粉末,對於一次次打擊,她不會再感到疼痛。

  只是到了傷痛的極致,疼痛的邊緣。碎了,裂了,無心了。還有什麼理由擁有疼痛呢?是否,現在的社會就是如此,能讓憧憬煙消雲散。

  【真實的故事,只不過略帶誇張。】

您正在瀏覽: 習慣痛到極致
網友評論
習慣痛到極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