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靜靜聆聽,花開的聲音

靜靜聆聽,花開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微風和暖,流年繞亂浮生,多少繁花在浮躁中枯竭,荒蕪了瑟瑟的角落。空氣中,依稀還殘留這過往的情愫,這個四月,桃花早已經落盡,思緒踏進落花深處,沁潤在一紙清風紅箋中,安靜的守望,選擇簡單寡歡的歸隱,一句話,一首詩,點點滴滴,落入心裡,斑斕的夢,飄在風中,無怨亦是無悔、、、、、---玉竹琴韻

  靜靜聆聽,花開的聲音,像極了夢裡的顏色,那絢麗的色彩,是這一季“人間四月”的滿園春色。站在窗前相同的地方,看到的卻是四季不同的色彩,庸常閑暇的時光,在不經意間輕輕揮霍度過,不曾覺得落寞,也不覺得飽和 。

  光陰的流逝,讓我們在歲月的長河中糾結、閱盡千帆后的冷暖時光,如影隨形,內心深處滿滿的將要溢流而出的情感,輕描淡寫,簡約成章,這些情感在現世中我無法去把它展現在陽光下,因為它經不起,經不起一切,只能呆在心裡最陰暗的地方,那麼一個角落,只是那樣一個角落就夠了。

  窗 外,天空暗淡,讓人心灰,低下頭,細數着滄桑,傷悲這春的迷離,焦躁的世界里,人生,就像一場沒有導演的永遠看不到盡頭的戲,自己扮演什麼角色全然由不得自己。曾經的豪言壯語蕩然無存,不是不想實現那些理想,而是理想在不經意間丟失了。 再也找尋不到,如今找尋自己的快樂,成了奢侈,只有用心去感受,用包容,用豁達的心態去看待生活。

  人生旅途上的那些風景因為不停的趕路。都還沒有來得及被欣賞便一一退到身後,直至看不見蹤影,而身邊出現過的,那些因為感動而成為朋友的人兒,早已不知去向。這不得不讓人感嘆人生是何其匆忙。時間是無情的,唯一有情的是那一顆顆善良的心,然而卻因為現實的殘酷,不得不漸漸的合上那扇通往靈魂的心門,於是人活着活着,就漸漸迷失了自己,於是,這世界有那麼的紛繁複雜,人心就會變得有那麼難測,這世界因此才多了那麼多的不信任,奉勸友人,在我們還年輕的時候,珍惜已經擁有的東西,在老了的時候才不會有那麼多的悔恨和遺憾。

  四月的景象,詩意而又美麗。賦予了生命靜與動的風骨,靈與韻的血肉,也賦予了四月——江山如此多嬌的妖嬈與嫵媚。如痴如醉又倘恍迷離的詩意四月,如詩入畫,詩意的四月,讓我們把愛深植春訊的土壤,結一樹樹飽滿豐碩的相思紅豆,與溫暖的人相約,與遠古的境相融,靜心摺疊着唯美,裁剪着無爭的心思, 喜歡着這樣素淡的生活,在歲月的屋檐下,聆聽着物語花言,感受風物碰撞的心情。有幸活在世上,抑制着那些泛濫的情懷,漿洗着不能自拔的善感。心底糾纏不休的,是歲月多情,命運的眷顧。

  花開的時間,執念相依,嗅着那一襲暗香,清婉幽芳,一路想伴,寸步不離,搖曳生姿,春葉的間隙,稀疏朦朧,那份嬌嫩,融在筋脈里,凝露滴翠,明媚嫣然,望盡春曉,一生傾色菡萏,擺渡歲月的輕舟,單薄的記憶,隨着滴翠,有那麼一刻,竟有些情不自禁,不必刻意去做些什麼, 只想打開一扇心窗, 走近你我,把春陽般的明媚與你一起分享。

  也許生活,忘不掉的是回憶,總有一些記憶,留存在心底的記憶,模糊着雙眸。記憶,會成為永恆, 就算走的再遠,也會如影隨形,伴你走過,每一個或長或短的人生驛站。像夢裡拉伸的影子,一點點踩碎在時光的沙漏里。也許會漸漸淡離,如雲煙,朦朧杳然,不留痕迹。世間從沒有幽雅的轉身,那隻能是成全的洒脫,也是順其自然的無奈,那是愛的極致的安之若素。月光灑衣襟,往事留風裡,山水本無情,花草難相依,聆聽,花開的聲音,把憾事統統淹沒,就那樣,靜靜的走着、、、、、

您正在瀏覽: 靜靜聆聽,花開的聲音
網友評論
靜靜聆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