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傑之蛻變

傑之蛻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往事不堪回首,歲月幾易滄桑。當年就讀的村小學,連同那清晨的朗朗讀書聲,一同消散在記憶的長河裡。偶爾翻騰起朵朵浪花,恰似孩提稚幼的淚水,奔飛着昨日的唯美。當初的影院,我們的歡樂,淪落為沉默,莊嚴地離我們遠去,化為鄉鎮辦公樓。當記憶之風,撥開沉埋已久的少年時光,一切,好似遠離霧靄的群山,浮現眼際……

  謝謝你的包容,給了我年幼的安然。孩提時代的我,著女裝,安靜的如一顆梧桐,不喜不悲,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與世無爭。同桌的你,好動,開朗,活潑,偶爾在三八線上的紛爭,也已你的無趣而終。或許,沉默中的爆發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記不清為什麼,也不知沉寂的我哪來的勇氣,總之,我們扭成一團,最後兩敗俱傷。從那以後,你多了些安分,少了些淘氣;多了些溫熱,少了些冷漠。而我,開啟我的世界,讓陽光掃除陰霾。於是,除了書,你走進了我的世界。

  是你,喚醒了我的功夫夢,而你的前滾翻,點燃了我習武的熱情。在那一小小段時間裡,我擁有了我人生的第一章快樂。是河裡戲水的歡樂,警察抓特務的狂奔,我們走的越來越近;是溪澗尋蟹的汗水,池塘邊垂釣的悠然,我們親若兄弟;是影院的小吃互享,一齊齊高歌,我們,綻放年少的真情之美。可是啊,歡快的日子是那麼短暫。我們逐漸長大,而你因你的家庭變故沉默着,我卻告別了當初的無知,疏遠了過去。也許,我們的人生軌跡有過交點,可短暫的停留終歸結束。你有你的精彩人生,而我有我的華美未來。沒有任何理由,我們已淪落為你我,各自奔波。

  此後,那個熟悉的你,變得越來越陌生,最後,消失在我的心裡,只有記憶里,你才依然熟悉。染黃的頭髮,奇異的服裝,滿嘴煙味。你,離我的世界太遠。或許,只有我知道你變成這樣的原因;或許,沒人知道……

您正在瀏覽: 傑之蛻變
網友評論
傑之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