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們的離愁

我們的離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的離愁

  輕輕的微風吹走盛夏,淡淡的憂愁卸下綠紗。一張張調皮的臉頰,盛開成我夢湖中的朵朵蓮花。微微蕩漾的是你們天真爛漫的眸光。不知我的身影,能否陪伴你們走過歲月的天涯。

  離別總是帶來淡淡的思念,沉默成為了我們最後的贈言。你們是否還會在某一個有月無月的夜晚,想起曾經走過你們回憶中的一個過客。歲月會悄無聲息的將你們從天真帶向成熟。在你們成長的路上,陪伴你們無數的繁星,是我為你們祈禱的祝福。對你們思念是我眼角劃過的淚痕,你們的身影將成為我孤獨時回憶的黯傷。

  回首流年,軍訓場上嘹亮的口號,散發著蓬勃朝氣;社團活動中,一起瘋,一起鬧,一起追逐夢想,互相勉勵,共同進步的快樂與酸澀;在某個夜晚,一起喊,一起唱,不醉不休的輕狂;綠蔭場上,一起迎風奔跑,汗如雨下的酣然……一幕幕的場景就像一張張絢爛的剪貼畫,串連成一部即將謝幕的電影,記錄了一段青春過往,也見證着大家的友誼和愛情,播放着快樂和憂傷!

  放心去飛。生命是一場沒有終止的漂泊,我們來自天涯,也終究散落天涯。陽光透過林蔭散落地面,抬頭仰望藍天,夢想再一次這樣放飛。為了追逐未完成的夢想,拖着行囊,拖着熟悉,拖着成熟,不舍的背影漸行漸遠,青春,也就這樣散場……

  在我們的生命之河短暫相遇然後別離之後那些孑然獨立的年月,我仍時時懷念,過去我們曾經是被彼此那般毫無保留地盛情關懷過,以至於讓我在日後看多了人情淡薄的年歲,在這炎涼的世間某個角落寂寞起來的時刻,想起你來便會微笑。

  人總是不肯承認自己的渺小,站在自然的法則面前我們還得意洋洋的歡喜着,以為一切離自己還遠,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痛,我們是怎麼也掉不下眼淚的.只有等到真的那麼一天,悲傷的烏雲突襲了我們的天空,才會感受到壓抑的難受。

  今天參加了同學媽媽的葬禮,心裡酸的難受,才發現人面對生離死別時的無可奈何,知道了原來有些人是這麼容易失去的,不經意的便走出了我們的視線,就在也無法觸摸的到。走的很快,彷彿是夢一場,還沒有醒來就開始接受悲哀,從來就不曾想像過的,現在卻開始承擔。黑夜裡,悄悄的哀悼,想着一遍遍的,人死如燈滅,沒有了,也就永遠沒有了,存在過的,只是似曾相識的存在過,恍惚間誰也說不清楚什麼.

  生命的洪流里,一切都可以被沖刷的淡然,計較的在多,留下的也還是那麼多.剛怎樣的學會釋脫,給自己一個快樂無爭的天空,這才是應該找尋的偈語。

  車站總是代表離別,離別總有少許傷感!又一次踏上遠方的列車;又一次告別。“夢想開始的地方”;又一次開始了只有自己的旅途想開始的地方,請允許我這麼稱呼你。你這有我青春走過的足跡;有我曾經對未來的憧憬;有我悲歡離合的點點滴滴。我想用我大腦里的每一個細胞,記住你的每一寸肌膚。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離愁
網友評論
我們的離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