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兒時記憶

兒時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兒時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單位附近的綠化不是很多,前一陣新修了一條小路,小路的兩側種了茵茵綠草,其中還夾雜着些許道不上名字的小花。

  只要時間允許,都要走在小路上感受綠草地的氣息。今日一如從前。

  如今已是深秋時節,街道兩旁的樹葉很多已經變得枯黃,失去往日的勃勃生機,秋風襲來,感覺陣陣寒意。

  真是一葉落而知天下秋啊!

  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同時也蘊含著些許滄桑與荒涼。

  走在小路上,突然萌生一種感動,只見兩旁的青草蒼翠未減,綠意盎然。那些花亦不甘拜下風,在深秋

  之中顏色飽滿,爭相怒放。我不禁駭然她們生命的強韌!

  一直以來,不是很喜歡這些草啊,花花朵朵的。

  孩提時代,頑皮得一如男孩子,那時眼中根本沒有“怕”字,什麼鑽洞翻牆、什麼掏鳥窩上房,這些事都干

  過,就差策馬揚鞭了。

  印象中有一件事情記憶猶新,清晰如昨。

  一次,路過一處花叢,看到花葉上面有一隻小手指長的黃色毛毛蟲,我一向非常討厭它們,當時也不知為什

  么那麼多。嘿,越是討厭,它越往上爬。分明是向我示威,還和我還較上勁了。(現在想想,當時它可能是怕我,畢竟在它眼中我也算是龐然大物呀)。算你倒霉,今天也沒看你遇到誰了,瞧我怎麼收拾你。

  於是動手拔它身上稍長點的毛毛,還別說,這尤物身上還挺光鮮,金燦燦,猶如錦緞。我是拔完這根拔那根,拔毛也有癮。(也不知當時怎麼那麼壞、那麼狠。)。也許拔其中的一根毛時手太往下了,那根毛沒有拔下來,眨眼之間毛毛蟲卻隨着手起來了,媽呀,嚇死了,也顧不上怎麼處置它了,嚇得差點靈魂出竅一溜煙跑了。當時也沒時間想一想一根毛竟然有那麼大的承受能力,也沒時間想想“千鈞一髮”這個成語。

  那次,沒有成功制服毛毛蟲,卻被這小東西徹底“征服”了。

  至今,每每看到或黑或黃還是其它什麼顏色的,只要是蟲子帶毛的,都要敬而遠之。

  不知不覺,這段小路已經走到盡頭,我的青春韶華也已經成為了過往。

  心裡想想那隻毛毛蟲還怕呢,不過值得欣慰的是本人已經成功地活了快到40歲了,你,嚇我的那隻小毛毛蟲,早已經化作植物的肥料了吧。

  想到此,昂起頭,驕傲的大踏步向前走去。

您正在瀏覽: 兒時記憶
網友評論
兒時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