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意義的一節課

有意義的一節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丁零零……”上課了。老師一進教室,一言不發,先在黑板上畫起畫來。咦,今天老師的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啊?看她幾筆一勾,一頭可愛的小豬出現了。不對,它的鼻子哪裡去了?老師怎麼不畫了?我們正一頭霧水,夏汀叫了起來:“哦,貼鼻子!”“猜對了。同學們,這節課我們就來玩個貼鼻子的遊戲。”老師笑吟吟地揚了揚手裡的“豬鼻子”。

  遊戲開始了,老師讓夏汀先來。老師用布條蒙上了夏汀的眼睛,讓她在原地轉了三個圈。只見她邊摸着空氣,邊一搖一晃地慢慢走着,我們的心也跟着她的腳步緊張起來。她走了老半天才走到黑板前,摸了摸黑板,隨手就把“鼻子”貼了上去。“哈哈!”我們都忍不住大笑起來。夏汀一把扯下布條,一看,自己也尷尬地笑了。原來,她把“鼻子”貼到了小豬的嘴角邊。

  “下面,我們改變一下遊戲方法,請一組同學合作。”我們爭先恐後地舉手。非常幸運,我和同桌被選上了。我們商定:我來貼,他指揮。

  我的眼睛被蒙上了,眼前一片黑暗,心裡有點忐忑不安。同桌的聲音卻很鎮定:“陶陶,向前走吧。”我小心翼翼地挪動腳步,同桌大大咧咧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沒事,大膽走。”我的心放下來不少。“到了,停。”終於來到黑板前了,我舉着手裡的“鼻子”不知該往哪兒放。“陶陶,往左一點,再往左一點。哎,停,別貼,往下一點,再下來一點點。好,貼。”我聽着同桌的指揮,心裡一點都不緊張了。“鼻子”一貼,扯下布條一看,“哇,貼准嘍!”我拉着同桌的手,高興得蹦了起來……

  “同學們,今天你們快樂嗎?”老師問我們。我們大聲回答:“快樂——”“那你們從遊戲當中感受到了什麼意義嗎?”老師這一問,剛才還是熱火朝天的快樂課堂一下子靜了下來。是啊,這個遊戲有什麼意義呢?

  我明白了:這不僅僅是一次遊戲活動,更是一次教育,告訴我們團結與友誼的重要!想到這裡,我舉起了手……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一節課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