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等你

我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暖暖的陽光從窗子射進她的小屋,照在她的床上,已是半早上了,她還沒有起床,昨夜她又失眠了,天快亮時才迷迷糊糊地睡去,卻又似睡似醒,恍惚他的影子一直在她眼前晃動,她想抓住他的手,可是,他的影子卻忽然不見了,她急的大汗淋漓。

  陽光照在她的臉上,一股暖流迅速傳遍她的全身,她有點感動了,淚又一次流淌出來,她感激的對陽光說“謝謝你給我溫暖啊!”她伸出雙手,掬捧一縷陽光在手心,那束陽光很快從手心暖入心底,她閉上眼,盡情地享受着陽光的沐浴,熱淚從眼角往下流。

  不知過了多久了,她感到手心有點微涼,睜開眼,那一束陽光早已不見了蹤影,她一下就坐起來,一邊穿衣服一邊自言自語“我要去找那一束暖陽,我已感受到了你的暖意”

  終於雨過天晴了,終於走過了陰雨連綿的季節,連日的陰雨不斷,她好像感到自己的心中早已長滿了青苔,那把打開快樂的鎖也已銹跡斑斑了,她已好久好久不知快樂的滋味了,自從與他別離后,她再沒有了快樂的理由。一直以來,她的心一直感到寒冷,透骨的寒冷。今天,是那一束暖陽讓她感動,讓她從新燃起了渴望,她要去爬山,她要把自己心中的苦悶對大山傾訴,想着這些,她帶了些吃的東西就獨自出門了。

  外面的空氣原來這樣清晰啊!走在鄉間小路上,眼前是一幅幅美麗的畫卷,一股股濃郁的花香味道撲鼻而來,路旁開滿了各種野花,那金燦燦的野菊花開了,有的開在山崖,有的開在石縫裡,這些花兒頑強的生命力讓她再一次感動,突然為自己這段時間以來的萎靡不振而慚愧。

  一路走着,一路觀賞遠山近景,路旁那些紫色的野花兒一下吸引了她的目光,她走過去,俯下身子聞了又聞,咦!這些花兒咋沒有香味呢?她極目遠望,那些紫色的花兒一直延伸到路的盡頭,和這些紫色的花兒一起綻放的還有那金燦燦的野菊花和一些無名的野花,花香股股沁心脾,她對那些紫色的花兒說“你們雖然沒有花香味道,但我依然喜歡,依然愛。”她伸出手,想撫摸一朵紫色的花兒,但她很快又縮回了手,生怕自己會碰落了花瓣,她憐惜地說“要是這些花兒能永遠不敗該有多好啊!”突然,一種莫名的感傷再次湧上心頭。

  她又想起了他,那個讓他苦苦的思念的他,他還好嗎?好久好久沒有他的消息了,她真的太想他啊!

  永遠不能忘記最後那離別時的心碎和感傷,當他消失在茫茫人海那一刻,她的世界一下子天昏地暗了,她一下很無助,很難過,心痛難忍,一股寒流直抵心窩,自那一天起,她就再也沒有感受到溫暖的滋味,也沒有感受到幸福和快樂的滋味了,一直以來,她把自己禁錮在一個寂寞的角落裡,回憶着那些曾經的幸福和溫馨,沉浸在感動和思念中,翻閱着往昔的畫面,眼前總是浮現他的音容笑貌和他最後的叮囑,她永遠不能忘記在他轉身之時那不舍的眼神,還有他一字一句的叮嚀“你要快樂哦!今生我們無緣了,來世再續情緣吧!”她哭了,哭的那樣傷心,在他已走遠之時,她還在大聲的喊着“我愛你!下輩子我要做你的女人!”······

  一陣微風吹過臉頰,彷彿他的輕吻,她抬起頭,天是那麼的藍,藍藍的天空飄着幾朵白雲,白雲點綴着藍天,藍天依戀着白雲,站在高高的山崗上,舉目遠望,山連着山,峁連着峁,野花遍地,花香怡人,遠處,霧蒙蒙,近處景清晰,遙望無人可知的距離,輕撫肩頭,獨自沉醉,啊!原來生活還是這樣美!

  眼前美麗的景色讓她陶醉,沉醉在夢裡,她輕聲的呼喚着他,每一次的呼喚里,都侵潤着他的呼吸,每一聲的呼喚都是她溫情的傳遞,他溫柔的氣息一直不曾遠離。風起樹搖動,有花瓣片片飛落,那些落葉和花瓣在空中翩翩起舞,她淡淡的笑着對自己說“花開是美,花落亦是醉不是嗎?何必執着於一種結局呢?”於是,她對着遠山大聲的喊“我會好好的活!我會快樂的,你放心吧!下輩子記得來找我啊!我等你······

  (作者簡介;本人賈彩琴,陝西延安黃龍縣人,愛好書法,繪畫,摯愛文學,在中國文學論壇,散文隨筆版當版主,還在漣水詩詞網任版主,本人作品絕對是原創)

您正在瀏覽: 我等你
網友評論
我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