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影子.

影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一個人坐在車上,看着一個個城市飛奔而過,看着,陌生的霓虹燈,孤獨的行道樹,組成一組絢麗而又迷茫的圖畫。

  我看着自己的影子,那束微弱的光,透着些許無奈。時間是美麗而殘酷的,因為它能淡化所有的愛和恨,而我們,一圈一圈,順着命運的年輪,就那樣,走着。

  最殘忍的是身不由己,而我過着這樣的時光,看影子跟我難分難離。

  穿越了了很多的霓虹燈,我來到了家鄉,一座古老的村落,這裡的人過着簡單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今年,鄉村裡有添了兩個孩子,我看着她們任性的,開心的玩耍,忽然想,不知何時,我們已失去了這樣任性的時光,我就那樣安靜的手捧一本書回到了那兒。我,堆砌起熱情的笑,和他們打招呼,只是我可能也不能像以前那樣簡單的笑,我看着那兩個孩子,忽然想,也許,我們以不能那樣開心的,放肆的生活,我,突然有點羨慕那兩個任性的孩子,惋惜慢慢長大的我們,失去的快樂,單純簡單的時光。

  我們的生命了刻上一圈一圈的年輪,然後,漸漸的明白,適應,失去。我們失去了什麼,我們又得到什麼。

  我們固執的去堅持不該堅持的,我們輕易的放棄不該放棄的。就那樣,我們一天天長大,一天天擯棄幼稚的思想,一天天學會適應殘酷的生活。

  偶爾,看看影子和我的距離,去想想那些被風吹過的夏天,去反省那些逝去的時光,去感慨那些曾經的美好。我們,就那樣,一天一天,按照預定的路線,去完成我們該乾的事情,身不由己。

  那些刺眼的光線,留下我的影子,陪我難分難離。光,影,年華,金秋帶不走那些關於夏天的記憶,也許,別人會說,這是故意的做作,或是帶着些許的矯情,可是,沒辦法,這是我的心聲,不管你怎樣說。

  影子慢慢變長,我依然保持着原來的姿勢 ,看着天邊漸漸泛起的緋紅,看着落日的霞光慢慢變長,直至消失。

您正在瀏覽: 影子.
網友評論
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