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來了

春來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雷聲聲敲打着,喚醒了沉睡大地,送走了寒冬,迎來春的嫵媚。——-題記

  今晨,從朦朧中醒來,一道銀光閃亮而過,隨之轟的一個響雷,便喚醒了沉睡一冬的大地。此時我已毫無睡意,便穿衣起床去拉開窗幕,一絲微涼和清新的氣息瞬間撲面而來沁入心懷,是那麼舒心、愜意。朝外看去,經過一夜雨水沖洗過的樹木顯得格外的乾淨明亮。此時,飛來了幾隻黃雀鳥,在搖曳的枝頭上嘰嘰喳喳的飛來跳去,想來,它們是歡唱着春姑娘的到來吧!

  依着窗欞,靜靜的看着這些小精靈無憂無慮的舞動着翅膀,甚是惹人喜愛。又彷彿是刻意的讓我分享着它們的快樂。突然,那幾隻小鳥又飛了起來,落在了前面幾棵梅花枝上,哇!好美的梅花,因了鳥兒的飛落才注意到小小的梅花已鋪滿了枝頭,一些露出微粉的花苞正好奇的伸着小腦袋東張西望,那些已絢爛綻放開的花朵含着一種羞澀靜靜的展示着自己美麗。一種靈動,一種嫵媚便輕醉了我的眼眸。此時,一陣微風吹過,淡淡的花香便飄散開。我不由讚歎起來,好一幕鳥語花香的景色啊!

  在這樣靜美的時刻,想起來有古人云:春草有“草色青青送馬蹄”的愛心;春花有“一枝紅杏出牆來”的嫵媚;春風有“二月春風似剪刀”的靈巧;春柳有“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清秀;春雨有“絕勝煙柳滿皇都”的迷人……古代的文人墨客因了怎樣的心情寫下了如此美妙的詩句啊!而因了這樣的詩句,春天給予了我們不一樣的意境呢。

  此刻,雖然桃花還沒盛開,柳枝還沒完全吐綠,我想,春姑娘會用她那一雙纖巧的手,把萬物打扮的風情萬種,五彩繽紛。我喜歡春天,喜歡春風的飄逸,色彩的斑斕,雨如絲的嫵媚。春又如是一首清新的詩,一幅流彩多姿的畫,這些都給我一份曼妙的情感。如此,裁一份時光,挽一抹淺笑在一份期盼中靜靜的等待那盛放的春色!

  春

  天地河流日月星,紛繁萬物永不休。

  一番夢境一番意,一度春來一度秋。

  莫道蟲魚皆寡意,怎知鳥獸總無憂。

  文人自古喜研墨,借詠思情到盡頭。

春來了 範文推薦:

  • ·春來了
  • ·春來了
  • ·春來了
  • ·春來了
  • ·春來了
  • 您正在瀏覽: 春來了
    網友評論
    春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