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沙沙細雨送出優美的旋律,總算有了清晨的安靜,讓晨練遭雜的人們悄然無聲。很多人們討厭雨天,我卻沉浸在這雨的清靜里。閉目聽雨是一種享受,那沙沙的雨聲卻透着勃勃生機,不出門就可以想象到萬物洗禮之後的潔凈一新,花草潤育后的嬌艷欲滴。

  雨天也讓人勾起美好的回憶,想起小時候雨天依偎在媽媽懷裡,聽她優美的歌曲,聆聽動人的故事。想起孩童時和夥伴們不顧大人的責罵在雨中嘻嘻,邊聽着媽媽的嘮叨邊享受媽媽親手為我更換着乾爽的衣服。現在才明白為什麼留戀媽媽的懷抱,現在才明白母愛是多麼的偉大!

  看着屋外細雨也讓我想起小學時代的艱辛和樂趣,那時討厭傾盆大雨,那防不及防的陣雨會讓我們放學回家的孩子變成落湯雞,而且是三步一摔倒的爬回去,當笑別人狼狽時自己也一起趴下去。但那時的我們還是充滿着無限的樂趣,困難只是自然遊戲!

  花季的少女總是陶醉在情感的愛意里,雨天濃濃的情感環繞着自己,想一下心目中的意中人,看一本浪漫的愛情故事,或喜或悲的掉着眼淚,讓心動牽着憧憬的未來飛起!那時的我們充滿純潔和幼稚,滿滿的愛意都寄托在夢幻里。

  雨天孩子是媽媽的最好玩具,看她哭他笑都是樂而不疲的陪伴着,不知道什麼是生活的乏味,不知道天明與天黑需要均衡的休息,只知道孩子每一個成長的變化都會笑到心坎里,自豪的不是自己是孩子每次優異的表現,孩子的聰明伶俐!

  因為一路走來都令人依戀所以現在的雨天更有意義,密密的雨滴帶着記憶,閉目的瞬間都是一幕精彩的歷史劇。陽光明媚的天氣充滿鬧意,只有雨天才可以安靜的放飛思緒!

  雨,孕育着奇迹,生命的種子在滋潤后崛起,明媚的陽光會被洗滌的更加燦爛無比,靜靜的聽雨,靜靜的讓自己陶醉在似夢非夢的境界里……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