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孤獨中,用心觸摸文字

在孤獨中,用心觸摸文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在孤獨中,用心觸摸文字 標籤:百年孤獨

  用心觸摸文字

  對於我來說,孤獨是一種深深的追問,無助和無力。在孤獨中,總是想傾訴,傾訴內心點滴的感動,傷痛。於是,文字就有了它在我心裡的位置,意義和價值。

  一直在閱讀着那些充滿泥土芳香,鄉土氣息,詩意的文字。也一直在寫着這樣的文字。讀着這樣的文字或者寫下自己的文字,深深淚流滿面。我說過,我的每一個文字都是我用感恩,感動的心寫出來的,我的每一個字都能代表我這個人。我自己的每一個文字都是我用情感洗凈的,都是我用自己真實的性情洗亮的。它的價值和意義,我仍然不知道在哪裡。

  被世俗包裹的心靈被文字縈繞着。此時有一種發自心底的嘆息和渴望,在文字中等待光照。我們需要閱讀。當然也需要抒情。我們需要在閱讀中觸摸文字。文字可以讓我們感動,文字可以上我們回到原來的本真。文字可以讓我們堅強起來。在這個鋼鐵般生硬的冷酷的現實世界,我們容易受傷。這個時候就需要文字或閱讀來撫慰,來止痛,止血。

  觸摸文字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是深沉的,孤獨的,寂靜的。觸摸文字是一種境界。觸摸文字更是一種極致。文字可以帶來心靈的溫柔,感動,溫情,激情和夢想。溫暖的文字,在想像和思考中到達彼岸。

  觸摸文字的人是有福的。文字所產生的美是一切事物所不及的。觸摸文字,能夠寧靜心靈,凈化靈魂。找回真實的自己。

  春風

  落入田野。春風正在油菜花的臉上,俏立着曲線,怒放着笑容,燦爛地向你和你的村莊淌過來。心靈很暖和。很暖和。心靈,在春風中四處遊動。心靈,在春風中四處飛翔。心靈,在春風中萌芽。溫暖。在春風中漸漸長大。

  春風,吹來花朵,吹來生命的氣息,吹來乾淨的草香,吹來悄然綻開的笑臉,吹來一些詩意的感動。春風下,一切都在飛翔,一切都是你的翅膀。

  春風在我體內迷路。春風在我體內吹着。我在春風體內。一些嚴冬的事物已經悄然遠去。我應該謳歌一些至今還在執迷的寫作,至今還在喜歡詩歌的人,以及那些在潔白和純凈中棲息的雪。

  在春風體內,我當然應該懷着熱愛的心,小心翼翼地謹慎地路過每一個人,每一朵花,每一棵小草,每一個事物。來回行走的人,在田野上心裡充滿了感動。停泊在平原上的花朵,將渡到哪裡?

  春風應該知道這個答案。春風中那些被我深深熱愛的人,已經露出了笑容。那些我曾經痴迷的舊事,那些我曾經想牽住的手,我已經在春風中向這些揮手,告別。告別,其實是一種靠近。

  春風打馬走過田野時,我正在一個窗戶前感動,並用心寫下這樣的文字。

您正在瀏覽: 在孤獨中,用心觸摸文字
網友評論
在孤獨中,用心觸摸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