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三十而立

三十而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三十年過去了,我們不知道剩下的未知時間還有多長。三十年過去了,我們每個人負荷着不同的壓力,向這個關卡涌去。這三十年,是春花秋月何時了的三十年。這三十年,是往事知多少的三十年。這三十年,是一江春水向東流的三十年。三十歲,是人生的而立之年。三十歲也是人生幡然醒悟的年份。三十歲也是成前啟后的年份。三十歲更是人生於無為處有為的年份。三十歲亦是新的開始,更是心的開始。三十而立,立的是人的情懷,立的是人的道義和責任,更立的是你的價值和成就。

  三十歲,我們得徹底放下曾經的一切心結。三十歲,我們得剝取率性中的莽撞和幼稚。三十歲,讓它像一次旋風,帶走所有的塵埃,只留下生命中需要直面的現狀。有破才有立,破是為了更好的立。我們得標新立意,我們得敢於面對慘淡的現狀,我們還得有把握未來方向的定力。

  三十歲,是人生的十字路口;三十歲,也是人生的分水嶺。在這個關鍵的時候,我們應該審時奪勢;在這關鍵的時候,我們應該別出心裁;在這關鍵的時候,我們應該脫穎而出。二十歲至今的十年,已經別過了,無論它是以何種面目伴隨我們而過。我們都要和它們揮手作別,因為曾經不應當再成為我們前行的負擔。放下過去,是為了在未來里撿起更多。“空”於我們而言,不再是一種貧賤,而是一座有待開發的倉庫。我們應當用虛懷若谷的情懷,把那潛力十足的倉庫塞滿。這是我們目前的窘況,但有可能也是我們明日的優勢。三十歲一晃而來,來的有些令我們措手不及。可它卻真的來了,任你如何阻撓也無濟於事。

  三十歲,一個不再年輕的階段,我們可能是丈夫,可能是父親,但一定也是個兒子。承上啟下,是我們的特點;中流砥柱是別人對我們的稱謂。茫茫人海淹沒的不止是我們的身影,還有我們的勞頓。三十歲,於我們而言,只是結束了一個成功或者失敗后的又一輪開始。

  修身養性的道,馭人之本的術,都將是我們學習或溫習的東西,我們不一定要圓滑,但我們一定得圓通,我們不一定得做君子,但我們一定不要做小人。三十歲,是我們當頂天立地的時候,我們要在這隨後的十年裡,為了父母的晚年,為了妻兒的安康,為了自己的價值。我們得再一次昂起自己,或許被生活壓低的頭顱。我們得再一次挺起自己,或許被生活壓彎的腰板。

  生活的艱難,不只屬於你,還有那些和你一樣相逢在而立關卡的朋友們。給自己一個方向,給自己一片天地,給自己一份動力,給自己一副藍圖。因為三十的漸立,是為了四十崛起,五十的豁達。三十而立,立的是一個家,一份事業,它對於我們這些未成器的人而言,卻是生命的全部。儘管實現它,還需要再十年或者更多的光陰,但只要我們全力一搏地盡心去做它,“立”也將是水到渠成的事!

您正在瀏覽: 三十而立
網友評論
三十而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