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中國股票莫非就是“芙蓉姐姐”

中國股票莫非就是“芙蓉姐姐”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中國股票莫非就是“芙蓉姐姐”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昨日無聊,在網上閑逛,看到一則消息,說芙蓉姐姐終於有了經濟頭腦,現在也開始炒股了。旁邊還配發了一張芙蓉姐姐少有的女人照片,面對電腦做着買進賣出的架勢。看到這一幕,我忍不住笑了,覺得當今的中國還真的就是“酷斃”,不管是什麼,只要炒作,只要賣弄,最後總會有好事者拿來宣揚一番。

  睡了一夜,也沒有做什麼好夢,可早晨起來腦子裡總有一種關係,總是覺得中國的股票市場本來就是一個標準的“芙蓉姐姐”。記得去年中國股市瘋狂,指數飆升到六千多點,當時就有不少的名人志士站出來大言不慚,說中國股市的春天才剛剛開始,要說牛市,也是剛剛起步。而且還有一個很形象的說法,威猛的黃牛才走到半山坡。

  客觀的說,知道中國資本市場要比知道芙蓉姐姐早許多。不過理解中國資本市場卻沒有理解芙蓉姐姐那麼仔細精到。不知道是一種巧合,還是社會本來就是有着這麼一種必然的聯繫。當中國股市走向“輝煌”,而且令人不可理解的時候,芙蓉姐姐的作為也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

  明明經濟已經出了問題,可是股票還是瘋長。似乎就和芙蓉姐姐的那雙令人作嘔的大腿一樣。明明誰都知道噁心,可還是不知疲倦的加入其中,為其搖旗吶喊。物價漲了,說那是一種結構調整。明明是低級無聊的賣弄,芙蓉姐姐也是面對大千世界,恬不知恥的把自己譽為聖女,似乎人世間就只留下了她這麼一個賣點。

  記得我也曾為芙蓉姐姐寫過文字,表述過自己內心裡的那種污穢不白的感受。不過隨着中國資本市場的一路表演,我到後來竟然覺得自己有些對不起芙蓉姐姐。不管怎麼說,也不管芙蓉姐姐的大腿多麼得令人作嘔,可是那畢竟還算是女人的大腿。不管她是神經質,還是狂妄症,可那畢竟還是人的一種修為,且不說她優劣如何。

  可中國的資本市場是什麼?中國的股票是什麼?到了今天恐怕越來越讀不懂人更多了。反正我是覺得中國的股票根本就是股票,而是政治騙子手中的一張糊弄百姓的戲法道具。芙蓉姐姐賣弄,那還是用自己那點女人的本錢在做賭注,可中國的股票簡直就是陰間的魔鬼,在沒有理由的吸吮着民眾留下的最後一滴血。

  記得芙蓉姐姐說她是當今中國最優秀的女人之一。當時我聽了覺得好笑至極。可是當我看到中國的股票市場也被有人說成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掘金樂園的時候,我倒是覺得芙蓉姐姐更天真,更可愛。不管怎麼說,芙蓉姐姐總還是女人,如果給她個男人,她也能做母親,也能做妻子。可中國的股票市場恐怕就沒有它固有的功能了。

  當我聽到有人說,讓全中國人盡情享受經濟發展的成果時,心裡就有了一種難以名狀的苦澀。一個男人如果把芙蓉姐姐娶回家,至少她還是女人。可是當可憐的民眾把中國股票買回家,它似乎不再是股票了,而是成了一種消磨生命的慢性毒藥。摧殘的已經不是人的靈魂,而已經是生命的物質基礎了。

  芙蓉姐姐如果是婊子,可是她的所作所為卻讓人感覺得到,她也並不想給自己立個流芳百世的貞節牌坊。可中國的股市不一樣,從一開始,它就是以一種救世主的面孔出現,好像來到中國就是要拋棄幾千年中國文化和經濟留給國人的恥辱,從它這裡開始,中國似乎才真正的成為了中國。

  回想起來真是讓人有些無地自容。當年的“非典”,北京換了一個市長。後來的汶川地震,聽說也有被換掉的書記和局長。今天中國的股市已經成了山羊的尾巴,早就遮不住屁眼了,我不知道接下來又該換誰?

  說到這裡,我又想起了中國的足球,用世界三大通訊社之一的路透社的話說,已經成為世界的一個笑柄。當時聽說芙蓉姐姐也出來說話了,說中國的足球要想走向世界,只有讓她來做教練。因為她的大腿是無與倫比的,是男人無法抗拒的誘惑。

  如今中國的股票市場是不是也是一個笑柄,反正芙蓉姐姐又出來了。不過這回芙蓉姐姐沒有在展現她的那種說不上來是誘惑還是令人厭惡的大腿,而是把自己打扮成一個很職業的女人,靜靜的坐在電腦前,看着那其實和她大腿差不了多少的中國股票曲線,手按鼠標,似乎隨時準備獻身的樣子,我的心裡就多少有些不是滋味。

  聽說芙蓉姐姐準備抄中國乳業股票的底。我不知道這是網上的炒作,還是芙蓉姐姐真的就有此意。如果真是要為中國的乳業貢獻一點菲薄之力,那還比說,芙蓉姐姐還真的是要有別於當今中國股市裡那些做使俑者,至少說她還有點良知,就說她是一種人性的婊子。要比起那些把股票當成政治籌碼的婊子來說,還是要好上十萬八千倍呢。

  中國的乳業出了那麼大的事情,最後也就換了幾個人。看來在中國,如今是什麼都缺,唯獨就是不缺人。今天在中國資本市場走向誰也說不清的地方的時候,芙蓉姐姐站出來竟要去抄中國乳業股票的底。單就這一點來說,她就是在露幾回大腿,也都無傷大雅。至少她不是說客,至少她還有點人性,至少她還知道良知是做人的根本。

  中國股票從六千點走到今天,我不知道讓多少人和事都已原形畢露。儘管今天我們還有人在不惜餘力的大肆吶喊,中國的資本市場會獨善其身的。其實現實已經說明了一切,現實不可能因為幾個跳樑小丑的作為就可能改變點什麼。說到這一點,我倒覺得芙蓉姐姐還算了不起。她其實也知道人們怎樣看她,也知道許多是非標準。只是在當今社會裡,想要火一把,有時候充當一次婊子,比淑女更等賺到鈔票。

  今天早晨,我一連接了好幾位朋友的電話。他們可都是衝進中國資本市場去分享經濟成果的先鋒人士。現在卻被去向不明,大幅縮水的資產折磨得整天惶惶不可終日。他們問我現在是割肉,還是補倉。我和他們比起來,在中國的資本市場里算是個小學生了。不過他們有理論,說皇帝的新裝里的小女孩說的話才是世界上最真實也是最管用的話。

  我真佩服朋友們,一個個都已經血本無歸了,一個個都體無完膚了,可是還能這麼詼諧,這麼幽默,這麼的富有聯想。看來中國的資本市場也不是一無是處,在挖掘人性潛力方面還是很有作用的。大概這就是古代的那種破釜沉舟的現代版。我當時就告訴朋友們,說現在人家芙蓉姐姐都已經開始炒股了,而且開始抄底。

  一聽到芙蓉姐姐進軍中國股市,朋友們一個個都是仰天長嘆,說完了完了,中國的股票徹底的完蛋了。一個平日只知道露大腿露奶子的賣肉女人都開始走進中國股市,那中國股市還能有什麼希望呢?

  不過這陣子我卻不同意朋友們的觀點。露大腿怎麼啦?露大腿那也是女人的大腿。露奶子又怎麼啦?那個人曾經不是用它孕育了生命。說不定中國的股市需要的就是芙蓉姐姐的勇氣,不管是婊子還是淑女,把自我真實的展現給世界,也許還有走向輝煌的時刻。要我說,中國的股市反倒不需要那種世界級的股神巴菲特,而是需要更多的想芙蓉姐姐一樣的露大腿者。

  去年巴菲特從中石油中很賺了一把,人家走了,我們卻說三道四,說人家看走了眼,少賺了幾十個億。可是事情發展到今天,我們又不得不佩服人家巴菲特不愧是一代股神。用巴菲特的話說,他是人家狂熱時他恐慌,人家恐慌時他狂熱。他從來不做看不懂的買賣。當時他離開中國股市就是因為看不懂中國股市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說到這裡,我又不得不說說芙蓉姐姐了。其實芙蓉姐姐的作為誰都知道是不屑一顧的。可是就是芙蓉姐姐的這些不屑一顧的作為卻讓她成了我們這個世界里一等一的名人。就連大腿有塊疤痕也成了公眾新聞。要不我怎麼說芙蓉姐姐也算是了不起呢。再說了,芙蓉姐姐的無聊自少還帶給社會一些歡笑,可是中國股票卻帶給這個世界一些什麼呢?

  說到這裡,我真為那些能把芙蓉姐姐和中國股市聯繫起來的人拍手叫絕。他們真的是了不起,一下子就把准了中國資本市場的脈搏,一下子就看準了中國股票的本質。至於說那些為了御用而御用的說教,那些為了一己之私的流氓作為,在芙蓉姐姐的嚴肅一把的裝飾中完完全全的徹底破產了。

  我說中國資本市場就是芙蓉姐姐,看來一點也不為過。只是不知道人家芙蓉姐姐願不願意來充當這樣的角色。因為在芙蓉姐姐的心裡,露大腿那是一種真誠,而如今中國股票哪裡還有真誠可言呢?!

您正在瀏覽: 中國股票莫非就是“芙蓉姐姐”
網友評論
中國股票莫非就是“芙蓉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