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長安學院事件

長安學院事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話說做了就有成功的可能,不做就連希望也沒有。我很認同這句話。我自認為還有點積極向上的態度,所以我驗證了前一句話——做了,但是我沒有成功。高考我失敗了,並且是兩次。因為高考我從人變成鬼,可能是因為在人間受的苦還不夠我又從陰間爬向了陽間,然而在陽間還沒怎麼混下去又被變成了鬼。本以為還能好好的當著鬼,誰知這鬼也當不下去。陰間的老爺說了,我這人不配到陰間享福,只能到陽間受苦,所以我又回到了陽間。因為走了趟陰間被趕回來了,在陽間我只能做一個受人歧視的下等人。每有不如沉淪下去的思想,陰間老爺的猙獰面孔怕的我不敢去做,只得步步向上尋求光明。想到古時的越王勾踐尚能卧薪嘗膽僅用了三千越甲便吞併了吳國,能夠成為陰間老爺的門生。而我再不有積極向上尋求光明的行動,陰間老爺豈可容我死後去他的陰間。

  在這個下等人生活的地方也有被陰間老爺相上的光榮分子。因為怕思想覺悟不高到了陰間影響秩序,所以名額比較少,要求本科畢業,還要會講外語,等等一些。我立志要爭取一份名額,然而還是困難重重。可想而知在我們這個下等人的社會黑暗的一面隨處可見。當領導的尚不能光明磊落的做事,下面的嘍啰更像女人一樣爭風吃醋,至於底層的我們就證明了人間啥叫暗無天日,這叫我想起了秦末的趙高。

  像我這樣的下等人不在少數,我們只能默默忍受一切,因為陰間的老爺也不要我們。

  自從被陰間老爺嚇回了陽間,我便不敢再幻想能立刻回到陰間去“享福”。

  決定還是踏踏實實在陽間做一名苦行僧,或許哪一天陰間老爺被感動了還會招我回去。現在雖然是在陽間的下等社會,但這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着,只是心裡少了顆定心丸。

  果不然生了變故。

  有一天有人告訴我這陽間的老爺要整治下等人生活的社會,不合格的地方,人就要被撤離。至於撤去哪兒我就不知道了。沒想到呀陰間不能待,在陽間也沒辦法再待下去了。陽間老爺怎麼就不想想我們這些人以後可怎麼活呀?

  俗話說狗急了還要跳牆呢,更何況是人。於是大家一呼百應,揭竿為旗,鬧起革命來了。

  可悲呀!主宰我們命運的竟然是陽間老爺家的下人的走狗的走狗的走狗,據說這最低層的走狗還有個人性——張。我也就奇了這狗仗人勢還真讓我給見了。有人喊這張姓狗為狗張,我就問了為什麼不叫張狗不更順口嗎?那人就回答了:“本來就沒什麼“人性”怎配有個“人姓”呢?”。我想想也是哦!

  又有人說了這個狗張前身是只吸血鬼,專吸人身上的鮮血。說畢所有的人都表示一定要懲奸除惡,驅除魔鬼,自己儼然已經變成了正義的使者。

  如果說鬧革命沒有組織沒有領導就不會成功那這次就可錯了。我們的革命還真是無組織無領導但絕對有紀律。大家一呼百應砸窗的砸窗,放炮的放炮,摔酒瓶的摔酒瓶好不熱鬧。晚上等燈熄了黑乎乎的誰也不知道誰幹的。

  鬧了兩晚,狗張坐不住了:“來,我和大家開個座談會,給大家說說大家擔心的問題不是個問題。”

  “我狗張是什麼人,我能騙大家?”完了還做了個保證。

  “能”這回答的是異口同聲。

  狗張急了,一看不好:“我去趟廁所”。一溜煙到狗窩了。

  大家這氣呀!全沖狗窩邊上去了。千百來人真像唱大戲,一半人喊:“狗張”另一半人喊:“出來”。一般人那能受得了這待遇,早氣死了。唯獨狗張不一樣,趴窩裡就是不出來,還自言自語到:“我就不出去,你們能拿我咋樣?”

  ……

您正在瀏覽: 長安學院事件
網友評論
長安學院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