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與子成說

與子成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弱水

  也許,這應該是一個傷感的成語。

  或者,這會變成一個凄美的故事。

  ——題記

  用了大半生的時光來區分往事和過往,最後,我明白了,可是我也老了……

  有時候,會在紙上情不自禁的寫下幾句話,就像我喜歡紅塵,喜歡惆悵一樣,甚至連文字也充盈着鳥語花香。會莫名其妙的幻想,會手足無措的招搖,會……

  每當看過一個溫婉纏綿的故事,每當經歷過一段愛恨交織的往事,我做不到沉默,內心總會不平靜,掙扎的撕痛感使得我感到窒息。

  因為我的心裡還有你,即使我還不知道你在哪。

  聽過太多的佛說,彷彿拈花一笑近在咫尺,又好似一朵花開的時間。靜靜的流淌,悄悄地綻放。這最後,是夢想?是絕望?

  我常常問上蒼,你在哪?那些個縹緲的假設,一個個若即若離。心中常嘆,即使漂泊流浪又如何,只要可以在一起廝守到老,何樂不為?人生苦短,歲月嗟嘆,只求能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你。

  儘管這樣,我還是會覺得很奢侈。

  風景變了,人也變了。風光淡了,人也老了。當初的誓言還在嗎?或許已經不在了。也許,彼此還記得,卻是把它放在記憶深處,就此封存了。與過往的繁華一樣,只淪為舊時光了……

  遠鎮,伊人,曾經出現在我的眼前,只是一霎那。我花了一秒的時間記住了你的容顏,此生再也難以忘卻。山高水長,也許一切都在這段冗長的距離間顯得無助。支離破碎形容我們此刻的腦海恰到好處,終究忘不了,淋漓盡致的情節,風光不再的過後。

  相比燕子的翱翔,魚兒的潛水,我卻依然固執的再茫茫人海中尋覓你的足跡。這條路很長很長,從一開始我就預料到了,結局怎樣我不知道。直覺告訴我,你會在某個角落輕輕吟唱,等着我去尋你。

  又或許,我早已遇見了你,只是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錯過了罷。也許,我曾經對你說了那麼多的情話,在時光的妥協中喪失了全部情感。到現在,也只剩下一紙空話,原來的我和原來的你,都已經成為歷史了,再也不復存在,再也不會重來。

  你說,是該傷感還是該釋懷?

  抉擇的背後,是心酸?是痛苦?是感傷?還是木然?我失信了,我沒有去詮釋當初的誓言,我照顧不了你一生一世了。走在光陰的盡頭,嘗遍了滄桑,在即將結束的年華里,我留下了一張字據,上面寫着:

  如若可以,請讓我安靜的遺忘。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與子成說
網友評論
與子成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