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中國要崛起就得衝破美日的強大挑戰

中國要崛起就得衝破美日的強大挑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中國要崛起就得衝破美日的強大挑戰 標籤:大國崛起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請問當今美國的信譽還剩多少?上世紀90年,他打着查找化學武器的幌子侵略伊拉克,推翻了伊國薩達姆的統治。戰爭打了很多年,至今也沒有找到丁點化武,但是伊拉克國卻被搞得一團糟,失去政權的遜尼派人和美國扶持上台的什葉派人一直持續內鬥二十年也沒有化干戈為玉帛,致使廣大民眾丟掉了性命,國家常處於混亂之中。不久,9.11恐怖事件發生了,霸權的美國也受到了來自本拉登領導的塔利班的恐怖“回贈”,結果美國雙子塔一瞬間從空中坍塌下來,將美國自信和霸氣埋葬了一半,但他沒有服輸,而是號召起全球的反恐戰爭。接着,他打着反恐的旗幟,殺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將戰火引向那裡的國度,藉助反恐,也開始了在阿富汗和巴基斯丹駐軍,將地雷埋到俄國和中國的後院。很快他就沖向利比亞,推翻了卡扎菲政權,使得一個人民安居樂業的國家成了災難之國。再後來,為了搞亂伊朗和俄羅斯的朋友敘利亞,借用敘利亞內部什葉派和遜尼派的矛盾,又挑起了反對派和執政黨的內戰,試想推翻支持伊朗的芭莎兒什葉派政權,繼而對俄國造成巨大的壓力。到現在戰爭已經進行了三年多,敘利亞國內血流成河,國家斷垣殘壁,國民無家可歸。一開始,美國人認為未來可能是其最大權利挑戰者的是俄羅斯,所以他沒有一刻忘記這個曾經抗衡他的世界強國,發動一次次多色革命,把俄羅斯周圍的國家全部拉入其懷抱,於是北約的手越來越長,到2014年為止,以前所有東歐國家全部進入北約。2014年他終於利用俄羅斯的鄰國烏克蘭內部的矛盾,成功地趕走了烏國民選總統維克托·亞努科維奇,再次認為其可以在烏國建立攔截洲際導彈系統。早在2009年美國就宣布要重返亞洲,並開始了一系列動作。以此同時,中國以良好的心態對待美國的實質圍堵,儘管中國的東海和南海已經波翻浪涌,但中國習主席還主動向美國提出建設中美兩國特殊關係,避免中美對峙。美國一面借用中國領袖的建議,一面加緊建設圍堵中國的南海和東海國家的戰略聯盟。他原本就是一個和中國東海和南海就不沾邊的國家,他打着海上航行自由權硬是要插進一匹馬,橫擋在中國的前面。他糾集日本、菲越等國,充當他們的精神和軍事靠山挑唆他們和中國爭奪東海和南海的島嶼和資源,將亞洲的東海和南海平靜的海面捲起了大浪,阻礙中國快速發展,把中國看成是他維持世界霸權的障礙或是威脅。最近在新加坡召開的香格里拉會議上,美國和日本串通一氣,狼狽為奸,硬要把我國管束了兩千多年的南海說成是他國領土,把越南無數次在我南海瘋狂干擾和撞擊我鑽油891平台說成是中國以武力爭奪他國領土,並且對我國進行威脅和恐嚇。

  以上事實證明,美國走到哪裡,哪裡就燃起炮火硝煙,世界冷暖的溫度表控制在他的手中。而今,美國所到之處不是爆發內亂,就是發生內戰,國家內部遍體鱗傷,彈痕累累,沒有哪一個國家實現了他的民主。幾年前爆發的“阿拉伯之春”的埃及和也門也沒有變成他所想到的真正民主國家,但他將一個穩定的政權搞亂后,找一個輕鬆的理由得到了大量石油就輕鬆撤退了。現在,他的臉面已經丟盡,各國人民已經慢慢地看清其真實面孔。一個常說人權大於國權的國家想不到卻搞起了監控別國政要和民眾的隱私的稜鏡門事件,他說這是反恐的需要,可是他的黑手則伸進了很多國家的政治、軍事和科技以及個人身上去了。最令人可惡的是一個本來就是破壞人權的國家應說中國對其搞監控和網絡破壞活動,說要通緝中國五位網絡軍事人員並且還要禁止中國華為進入美國開展合理的電訊業務。美國人的這一伎倆造成的破壞,慢慢使得世界人民覺醒了,大家都認為他自己推倒了持續兩百多年的人權雕像,將罪惡的爪子伸向世界很多國家,如中國、俄羅斯、德國、法國和巴西等等。美國領導人的眼中,只要發展迅猛有可能成為其對手的國家就是他攪渾的對象,他就用維護“民主和權利”來挑起其國內的矛盾,明裡和暗裡在金錢和物質上給反對派提供支援。經濟上美國人也一樣不要臉,他一邊大印美元,榨取他國人民的血汗,一邊對各國的經濟進行打壓和威脅,強迫競爭國增值其貨幣價值,打壓其商品的競爭力。幾十年的經驗證明,美國人的爪子伸向哪裡,哪裡就會發生動亂,其實這個動亂來自於美國的暗裡支持。所以,美國是世界不穩定的最大因素,民主是其顛覆各國的武器,美元是他打壓各國的罪惡工具。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多事之秋,各國人民盼望真正民主、自由和公正的嚮往正在發展,這是人民幸福所想,但是由於各國的文化和習俗不同,更為嚴重的是一些國家的執政黨不實行政治體制改革,明明知道其制度的弊端是造成國內腐敗和貧富差距很大的原因,但他們也不肯改弦更張,實行人人平等、互為平等競爭的政治制度。其實國內的貪腐就是美國經常利用來拉弄和建立反對派,打擊或者要挾其執政黨的條件。伊拉克如此、卡扎菲也如此,利比亞和埃及也如此。執政黨派維護傳統的弊病嚴重的體制,常用假話和政治狡詐的手段來欺騙民眾,奪取民眾的經濟利益,打壓民眾的人權和封鎖國民的自由常使國家走向災難的原因。美國搞亂其他國家的伎倆就是借用各國國內的這種矛盾,利用少數民族矛盾、不重視人權所造成的災難、和領導階層凌駕於民眾之上,欺壓民眾和貧富差懸殊的矛盾來激起民眾反對執政黨派的領導,掀起國內動亂。一般說來,生活在這種國家的民眾對政治和國家走向關心的力度不大,對政治陰謀只注意到表面的形式,很少關注政治運動的理論和手段,很容易被美國利用,被浮在表面的景象所迷惑,成為美國在國內的代言人和行為代理者。

  美國打壓別國另一種手段是加大美元對各國經濟的控制。美國的華爾街經濟領域的大佬常是研究其經濟侵略和控制的方法,從中他自己得利。歐洲已經建立起以歐元為主的貨幣體系,美國對其體系內的經濟控制和侵略力量非常有限,但 如果亞洲人民不快速建立亞洲獨立的貨幣結算體系,擺脫美元的侵略和控制,那麼受美國的氣就是會成為必然。歐盟已經擺脫,亞洲以中國為主的國家正在奮起建立亞洲的金融航空母艦,擺脫美國的霸權,走出自己成功之路來。但就在此時美國慌了,看見世界正在發生不利於他的偉大金融變革,加上中國近三十年來的迅猛發展,已經讓他感到非常的恐懼和心慌,於是美國開始圍堵中國的行動。日本是二戰的戰敗國,至今很多方面都受到美國的控制,也希望解脫其身上的鎖鏈。此時日本看到了美國重返亞洲是其解脫鎖鏈,重新走向軍國主義的大好時機,於是日本大膽和美國開始了曖昧關係,挑起了收買我國領土釣魚島的荒唐鬧劇,當了亞洲的叛徒,主動叛變投入美國的懷抱。菲律賓把美國重返亞太看成是自己奪取中國領土的最好時機,同樣投桃報李。他們的行為使得亞洲的偉大改革往後拖延了。可以說我國和亞洲,和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經濟來往都應快速擺脫美元,必須按兩國的貨幣等值交換,較大地擺脫美國的控制。

  如果這一偉大步驟的實現,美國的壓榨和欺騙就會落空。近年來我國在亞洲和世界上推動的經濟組織的建立,極大地打擊了美國的陰謀,給他不斷深入控制世界造成了障礙,因而美國把我國看成是他的眼中釘,肉中刺,所以前幾天美國總統在美國西點軍校2014屆畢業上的演講中高喊“美國還要當1oo年的世界領導人”,這就真實地說出了其真實野心。美國口頭上歡迎中國的崛起,但實際行動上對中國的打壓是圍住中國和亞洲走向更加自信的戰略。他面對中國這樣敢於用行動來與之抗爭的國家,他一邊假惺惺的給予歡迎,一邊把中國當做極大威脅來打壓。美國於2009年的強勢宣布重返亞洲,就是正式開始走向打壓中國的行動,攪渾東南海。是的,中國在新加坡香格里拉會議上與美日的語言爭鋒相對就是忍無可忍的反擊,同時也是自信和攤牌的開始。中國的崛起本來是和平的方式,但是美日偏要阻礙中國和平崛起,那怎麼辦?那我們就得努力破美國日設下的這個局,迎着南海和東海十二級颱風和十米巨浪勇往直前;如果不想崛起就得當他的奴隸國。對於具有五千多年歷史的中國來說,肯定選擇崛起。要崛起就的迎風高飛,不想崛起就的墜落。這是世界偉大歷史的開始,是中國本世紀要實現的最偉大的一項工程。

  中國要崛起就得面臨美日的強大挑戰

您正在瀏覽: 中國要崛起就得衝破美日的強大挑戰
網友評論
中國要崛起就得衝破美日的強大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