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思念是吵吵的

思念是吵吵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個字內心嚴肅的人最不容易說出口,有時因為它太真,有時因為它太假。而亘古至今,唯它願於人間翱飛飄繚歷千古而不死。憑什麼輕吐:"任何一種友情都不會輸給愛情?”未曾擁有就被遺棄的,許終有一天會讓你抱頭痛哭。但上天不會因為你的不相信就“成全你”,因為有太多人苦苦追尋了一輩子,為何就平白無故的成了你的唾手可得?

  兩個相愛的人,從相識,相知,相戀到相離 。有時殘酷短暫到如曇花一現,你還來不及收拾整理把它定裝成冊,供自己玩味,或供一票後世子孫作為前車之鑒,就"啪”的一聲,如一場折子戲,慌忙收場了。相離了太久,以至於燈下淺酌的任何都是苦的。相念的人,不用深看,細細一瞥,那眉眼間化不開的結便一目了然了。就連笑都帶着哭的調調,果然是“為伊消得人憔悴啊!"每每遇到這樣的人,真是又愛又憐。愛她那淡淡幽怨的眼神,憐她那苦苦等候的煎熬。深深的想:那遠方的男子該是多麼幸福的人兒啊!他可知道了?

  有人說:“幸福總有悲傷作陪”,真是“橫看成嶺側成峰”的句子 啊!這兩者之間的相依相伴,相戀相隨,豈不是在抿嘴一笑中就都瞭然了嗎?遙想在千百年前,西方愛神丘比特射出的是劍又不是糖果,不是嗎?我相信好的愛情是值得去守候的,不為等而等,而為對於愛的堅守。思戀像蓋滿了郵戳的明信片,等主人來認領。像一封無言的情書,該從哪裡說起好了?漂洋過海紛至沓來的思戀是不包郵的哦!唯有用一顆真心來簽收便是了。我想,若思戀有味道。那應該是檀木香吧!那份厚重感換了花香豈不輕薄了。冥想,當年黛玉繡口中"冷月葬花魂”里該是融入了些什麼了?可否,也有那麼一絲半縷的叫思戀的“尤物`。

  深夜,蟬在窗外叫個不停。此起彼伏的喃呢似乎透着某種“見不得人”的曖昧,我是個不懷好意的竊聽者,也是個閑來無事的好事者。暗暗揣度,那究竟是什麼殷殷的呢語?想必是那耐不住性子的流螢,出來炫耀它的金縷玉衣,惹得蟬們好一陣鬼叫。

  有的人的思戀是安靜的哀怨的,而我的卻是吵吵的,鬧心的。好比深更半夜裡,正熄燈打算入眠。突然一隻沒有從紗帳里收拾出去的蚊子,非吵着跟你聊天。你不答應,它就跟你打着商量說:“要麼就讓我飽食一頓,要麼就陪我聊會兒天,我就放了你”。我哪裡肯相信它的鬼話。深知,這野東西賊的很。可又沒有力氣起來跟它奮戰,便大義凌然般的倒頭就睡了。

  思緒一扯便再也回不來了,好在夜已深,便就此擱筆吧!於夢中乘思戀以游心,也是好的。

您正在瀏覽: 思念是吵吵的
網友評論
思念是吵吵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