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單行道的秋天

單行道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單行道的秋天

  題記:空間與時間的交替運轉,早已將我與你的距離拉遠,昔日里形影不離的我們也在時間的消磨中變得形同陌路。多少次的駐足停留,只為換你會心一笑;多少次的驀然回首,驀地發現,原來只有自己一個人行走在這條單行道上……

  漸行漸遠的留在這昏黃燈光下的便是我孤獨的背影……

  喜歡這樣一個人安靜地走在校園裡,藉助路燈的斑點餘暉還可以映射出我的影子,這樣我才能意識到,原來,我並不孤單。徘徊在兩側長滿銀杏樹的石道上,慢慢地清空思緒,將所有的煩惱憂愁都停滯在這一刻,不去理會它囂張蠻橫的醜惡面目,將自己的整個心靈都交付給這個季節。走着走着,偶然發現了路邊那覆蓋了一層又一層的金黃樹葉,這一切的變化彷彿就發生在眼前,昨天還是千姿萬態的模樣,而如今只能以這樣一種沉默的方式告別自己的溯源地。拾起一片落地不久的葉子,感慨着這個肅殺的季節給人帶來的傷感。

  就是這樣,世事變化無常,人也是如此。在原來軌跡上行走的人,走着走着,就產生了分歧,空間的阻隔,時間的流逝,都將一切的一切分割成了支離破碎的部分。有的人一笑而過,有的人停留在原地拾起那殘缺的記憶,絞盡腦汁后才發現當初那些唯美的回憶是多麼的脆弱。原來是兩個人美好的共同的點滴,現在變成了一個人的回憶。愛情也好,友情也罷,不是我不夠狠心忘記過去,而是我不忍心忘記過去與你的點滴。

  這個季節,註定了我一個人去領略大學的最後時光。

  高中的時候,喜歡和朋友談天說地,分憂我們之間的喜怒哀樂。現在,忽然間發現自己喜歡把心事隱藏在心底,喜歡一個人安靜的獨處,不知道這是不是自己成熟的表現?不是難以開口,只是害怕將自己的心聲訴說之後,換來的是一陣沉默冷淡。漸漸地,自己也明白了許多,不是所有人都在乎你的,何必委屈自己換來關心呢?確實是白天不懂得夜的黑,就像他們不懂得我的心一樣。

  漫漫人生路,不得不承認相逢是一種緣分。可是,我看重的緣分會有多少人真正地珍惜過呢?無奈之下,只好抬頭望着被霧氣籠罩着的月亮,嚮往着這一切能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單行道的秋天
網友評論
單行道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