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在哪裡安放

心在哪裡安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心在哪裡安放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那些曾經的青春年少,那些寂寞的華章砌造,那些沉醉在一夢千年的唐詩宋詞,那些嫵媚在一越千里的素裹紅妝---。我的惆悵在幾十年的跋涉中結晶成行囊里的一抔故鄉的泥土芬芳,我的心在哪裡安放 奮鬥的艱辛錯過了沿途的風景,成功的衝動浸滿了孤獨的憂傷,我停靠的每一棵微雨榕樹,我坐看的每一輪落日夕陽----,在自己唱給自己的那一首憂鬱的夜曲里散發力透紙背的心酸,我的心在哪裡安放?

  走了這麼久,厭倦了的厭倦縈繞着每一步足跡,“倦坐案頭耗紙筆,懶為他人作嫁衣裳",我始終不敢罵出那句橫批“去他媽的”,我忙着忙時看路,忘記了閑時看天。一路走來,我是一顆無心的陀螺,越來越快卻轉着,卻沒有自己的方向,我的心在哪裡安放?

  歷經風雨沒嗅的花的芳香,在茫茫人海沒找到坐下來歇腳的地方。那個黑眼睛的姑娘沒有出現在我那泥濘的岔路旁,我的這些年沒有神仙、沒有童話,那些美麗的邂逅在扉頁里發黃的記憶暖暖的卻沒有了余香,我的心在哪裡安放?

  “前途無路憑君踏,路亦迢迢夜亦長”,我用幾十年讀懂了後半句,卻怎麼也找不到年少時激勵我前進的悲壯,就這麼走四方,就這麼聽雨客舟中,就這麼感嘆古人來者,就這麼長成一株插哪活哪的仙人掌,我的心在哪裡安放?

  “月下寂寞可獨奏,自己唱給自己聽”,我的心在哪裡安放?

您正在瀏覽: 心在哪裡安放
網友評論
心在哪裡安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