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寫給網那端的你

寫給網那端的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很晚了,一個人流連在別人的空間里不肯離去。些許心裡有些落寞吧。時針指向11點的時間了,可我卻沒有睡意,反而精神會很好。

  望着靜靜的屛幕沒有一句話,剛還在聽的歌這會不知什麼時候停了。靜靜的偶爾會聽到樓下門面關門的重重的聲響,打破了這份原有的寂靜。玩了一天的兒子正做着他的美夢。這時你去看他,可愛了很多,也許是少了白天調皮的模樣吧。

  不是因為寂寞才寫給你的,而是在友情的邊緣徘徊了很久。

  你好嗎,在心裡一千次得問,每每看到你那灰灰的頭像時,心裡會油然生出那份失落圍繞在頭頂。

  你怎麼了,今天你怎麼不在線呢,是不是生病了,還是有別的事。還是離開了呢。不曉得你去了哪裡,即使你在線也不會去問個究竟。因為這畢竟是網絡,網絡上的虛擬着實讓人有些害怕,但也有好奇。也許就因為好奇才和你在網上和你認識。是的也許是想讓心情有個寄託吧,才和你聊天到深夜的。

  不是沒有人聊的,太多了,不想加的。因為那開頭的開場白讓人覺得有些好笑。有人說像查戶口的,可我倒覺得有些相親的味道。還是不加為好了。

  既然和你做了朋友,就會把你拉入我的好友行列,有了好友分組之後。就會時不時的打擾你,就會時不時的給你問好。其實就是指尖滑動罷了,你就成了我的好友。有時間會聊一會,可有時會聊很長一段時間,不肯離去,不肯下線,不去隱身不去忙碌。因為想聽到你問候的聲音。那熟悉的聲音回給我帶來很多快樂。

  以前忙一些家庭鎖事沒有接觸過網絡,更多的是怕網絡上的虛偽。但和你做了朋友之後,其實也沒像人說的那麼可怕。你是真誠的,和你聊天,很開心,你讓我學會了理解和尊重,讓我懂得了包容和善良。

  那天你發來信息叫我;‘小調皮’。我很喜歡這個稱呼的。

  我知道是我那天不讓你下線惹的禍,那天是和你開玩笑的,被你的愛人看到了,和你生氣呢。其實說來也沒什麼的,就問你愛你的老婆嗎,我覺得不愛自己老婆的人不想和他做朋友,連自己老婆都不愛的人,我認為不會是一個好朋友的。被你的愛人誤解了。在你愛人面前你是那麼真誠。後來你和他說了我的,你們還一起看我寫的文章呢,我很高興的,你還說你愛人誇我寫的好呢。我知道是我闖了禍,再也不敢輕易和你開玩笑了。怕打擾你,打擾你那平靜的生活,

  隔天你不在時,我心裡總會犯嘀咕,你又怎麼了,心裡總會有一種莫名的牽挂和失落。也許你已不記得我了,因為我是你眾多網友中一個而已。可我每每看到你那灰灰的頭像時,就會有種莫名的疑問,是對我隱身吧。可在次聽到好友上線時的提醒時,就會看看是不是你。不是你時就會很失落的返回。那麼多的疑問在你在線時又不敢問你去了哪裡,為什麼不在呢。

  和你聊天很開心,你有時在網那端說一句話,惹得我在網這端莫名的傻笑,惹得老公用異樣的眼光看我說;‘孩童一般不可救也。’可我還在那傻笑。我要感謝你在我最失落的時候你給我帶來的快樂和安慰。你讓我懂得朋友之間沒有年長之分,沒有貧富之別,的確是的,不求名利,不圖金錢。有的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可你今天去了哪裡呢,看着你灰灰的頭像發獃。難道你就這樣離開了嗎,不說再見的離開嗎。是的這是網絡,離奇的難以讓人置信,他就這般的神奇。而你我在這般神奇的網絡里成了陌生的網友。可又會成了網友中的陌生。

  你走了沒有帶走快樂和遺憾,沒有痕迹的離開了,而留給我的是無盡的失落和傷感。不捨得你的離開,因為我不捨得我的任何一個朋友離我遠去。那樣我會很傷心。

  可網那端的你會和我一樣傷感嗎。也許你不會,因為我只是你網路上的一個匆匆的過客而已。

  你走了,沒有聲音,悄悄的。但在我的視線里會模糊的看到你漸漸遠走的背影,在我的心裡,會聽到你重重的腳步聲,漸漸的,漸漸的輕了。

  無怪乎去怪誰,在這個虛擬的網絡里,每一個人都有他擇友的方式,每個人都有他追尋朋友的權利。該走的他依然會走,該留下的也許就沒有理由的會留下。

  網那端的你好嗎,希望在你的記憶里會有我的的存在,會用心的祝福你,永遠的快樂,平安,健康。記得你的網絡我曾來過。

您正在瀏覽: 寫給網那端的你
網友評論
寫給網那端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