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植之語

植之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未來是放飛在清風中的紙鳶,心態是握在手中的線。

  ----------題記

  人生有的時候是苦澀的,有的時候是甜美的。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今後的人生該怎樣······

  我有的時候在想:我們是否能夠像植物一樣自由自在的生存,蒲公英的隨風飄散帶給了每個角落它的足跡;水仙花的清淡而博雅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覺;玫瑰的淡淡清香給予了我愛的芳心。總而言之,植物的內在美是我們人類所不具有的,我們人類不懂得怎樣去感受大自然的一切,而生在自然界的植物們卻體會的到這特殊和令人難以忘懷的一切。

  大自然給予我們的不是外在的美,而是內在的自然美。讓我們體會到溫暖與激情,河水、小溪不停的流淌,為的是流進那無邊無際的汪洋大海;花香不斷的飄散為的是引來無數的吸引者;一座座此起彼伏的山川聳立在雲之間,為的是那壯麗的美景······

  或許這些都是它們自由生長的希望,而我們也需要點燃的希望之 火能夠繼續的燃燒下去,儘管我們沒有自然那麼廣大,沒有自然那麼自由,但至少我們擁有自然那樣的創造精神,自然界的奇迹都是它們自己創造出來的,我們一樣能夠創造我們人類的世界。

  未來是掌握在我們手中的,就像是掌握在手中的風箏線一樣,永遠把握着時段,什麼時候該放線,什麼時候該拉緊線。但有的時候我們可以放開手中這個一直把握的生命線,或許那樣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的精彩起來。

  人有的時候是聰明的同樣也是愚蠢的,因為他(她)聰明的時候從來不會顧及後果;愚蠢的時候從來不會考慮對與錯。這樣的人往往會迷失自我,不會生活在真正的世界里。或許很多人認為,聰明有的時候也是一種錯誤,這種想法也是對的,往往有些人覺得自己越聰明反倒越愚蠢。而恰恰那些被認為愚蠢的人反倒很聰明,因為他們懂得最基本的常理和做人的道理,這樣的人日後的生活是有規律和美好的。我們似乎把生活看的很平淡,但其實不然:生活就像是一碗白米粥,時而甜時而淡。當我們覺得生活是美好的時候,其實那個味道就是很淡的;當我們覺得生活是很辛苦的時候,其實那個味道就是甜美的,因為這個時候的生活之路是艱辛的,但艱辛的後面就是美好的明天······

  說句實話,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但在我身邊的人不覺得我是這樣種類的人,因為我的外在表現的不像是一個很內向的人。其實我的外在只是一個軀殼,總是讓人覺得我很開朗。我真的很想不開,有些事情我也許想的太複雜又或許想的太簡單,當我每一次認為簡單的時候,旁人總是覺得很複雜;當我認為複雜的時候,旁人總是覺得很簡單,所以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但我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不管旁人怎麼說,我只堅定自己的意願,或許我想的跟別人不一樣,但只要是我想的就足夠了,因為只要我永遠相信自己就行了,就像是水仙花一樣,永遠為自己而開放······

您正在瀏覽: 植之語
網友評論
植之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