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由隱形的翅膀聯想

由隱形的翅膀聯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是啊,人類看到藍天飛翔的舞影,看到上天入地下的鳥蟲,看到翱遊在水中的節殼動物能不羨慕?它們向人類展示什麼?這是從古到今隱藏在人類心中的迷團。人是否曾經也有過翅膀?當飛翔變成一種本能,當上天入地成為生活的自然習性,我們感覺到的是驚奇神秘,暗暗佩服其他生命的特殊本領,不得不承認在某種領域人類自嘆弗如!

  在大自然存在的世界里,我們既沒有飛翔的本領,又沒有入地的屬性。我們只是非常笨拙的一群動物。要生存就要學會生存的本領。你飛翔,我設計彎弓利矢;你奔跑如箭,我設計比之更快火炮飛彈;你深藏水中,我想辦法潛入捕撈~~~~~~,在幾萬年的較量中,人類在積累總結里顯示出精明智慧的才能,穩穩立居天地間傲視群雄!我想,所有的動植物看到人類的發明創造,都會想到自嘆弗如!

  人類是在學習實踐中成長起來的精靈!知道自己在諸多方面的不足,知道只能藉助和利用。針對性地發明創造,才讓我們一步步向更深更廣的領域開發!“四大發明”凝聚多少代人的夢想,讓實踐的熱血轉化成彭湃的豪放。是的,我們沒有翅膀,可我們有探索的夢想!明朝有個叫萬戶的人,他就想讓人插上翅膀任意飛翔。他把自己當成了試驗品,親自把自製的翅膀捆在身上,利用火藥的威力,在高高的山崗點燃起飛。儘管飛出幾十米翅毀人亡,可他是用生命實踐着夢想。人類為了紀念他的勇敢精神,把他的名字定為星名,永遠掛在天空閃爍!

  科學探索已經成為現代人的夢想。我們都知道這條路非常艱難,都要經歷千百次的失敗才上一個新的台階。人類就是靠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一步一個腳印,從無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發展起來的。不驕傲不自卑,學習研究,取長補短,用自信和勤奮改變自身的命運!我們沒有飛的本領,可是我們已經用智慧創造出飛的武器;我們沒有穿透天空的眼神,可我們已經擁有程控天下的指揮系統。我們沒有蹂碎堅石的能力,可我們已經具備摧毀整座巨山的神功!看似笨拙的外型,心中卻隱藏千萬個飛翔的翅膀,是笨是巧?在比較中,我們為自己的精明靈魂感到無比的自豪!

  將來是什麼樣子,我們沒有能力預想。因為科技發展的速度已經超出人類自己的想象。多少個嘆為觀止擺在眼前,多少個夢想在現實生活中呈現,多少個未知領域正在暴露出神秘的真相。現代人口頭最自信的一句話,沒有做不到,只怕想不到!多大的氣魄,簡直不把天地放在眼裡!這是人類敢於探索的精神表現!事實證明,人類已經具備這種潛質和能力!

  今年高考作文題新而活,意境深而廣。北京就以“隱形的翅膀”為題亮相考生面前。這是個很好的題目,讓人能浮想聯翩,展開意象。因為這是個幻想與現實並重的時代,其中心意題就是讓夢想插上翅膀,經風雨見世面,翱遊萬里長空,看看玄幻奧妙的彩虹!因為這是新一代的嚮往,他們的思維有許多老一輩不可能有的想象!我們的理想寄托在他們身上,他們的夢想正在搏擊風浪,在藍天白雲間飛翔

您正在瀏覽: 由隱形的翅膀聯想
網友評論
由隱形的翅膀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