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夏風,吹起那抹深藍

夏風,吹起那抹深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這個七月,又將走入尾聲,季節,在不斷的輪迴里,又將迎來八月。

  七月的天空,呈現出深藍的色彩,那藍得發紫的味道,在深邃的眸子里,誘幻出很多很多觸及不到的風景,澄清的藍色,純凈得不帶一絲雜色,如天空中飄飛的絲帶,軟軟的,柔柔的,在這盛夏的炎涼里,給煩操的心帶來舒心的涼意。

  陽光,淡淡的穿過雲層,紫色的光線,沒有往日的炙熱,透過紫藍色的煙霧,斜插在細碎的時光里,照在無數的花草上,也落在我的心裡,暖暖的,舒舒的,恬淡而適宜,舒緩而淡雅,在這個如水的世間里,讓懶散變得更加濃烈,更加留戀這一抹深藍色的時光,更加喜歡那一抹深藍的味道。

  一縷縷風拂過臉面,帶着一股濃濃的原草味入浸心裡,心怡的感覺,讓舒適緩緩停留在心裡。凝望,漫天飛舞的落塵,那些隨風飄動的塵煙,在一幕幕紫色的煙霧中妖嬈着詩一般的迷離,一圈接着一圈,一縷接着一縷,形成一幅優美的畫卷,在這充滿詩意的深藍下,流淌着一闋闋幽濃的魂香,把靈魂迷醉。

  或許是喜歡藍色的緣故,所以,特別喜歡跟藍有關的東西,在記憶深處,一直都對藍色存着一種很深很深的眷戀。

  記憶隨着風的牽引,將過往一遍又一遍的過濾在眉梢,指尖,捻起時光中殘餘的碎片,無奈和嘆息凝結成一縷清愁擱淺在心裡,將思緒帶入藍色的天際里,跟隨着夏風,迷茫的漫遊在塵世的煙霧中。

  仰望,45度的天空,是否,有過熟悉的影子飄過?是否,有過曾經走過的痕迹,是否我脆弱的靈魂還將繼續糾結在過往的剪影里?

  回望逐漸遠去的風景,那麼模糊,那麼遙遠,青春不再,年華已遠離,時光的流逝早已更替了經年的面貌,那些過往所留下的影子,還在心裡殘留着當初的痕迹。

  遠處的風,吹來了一聲聲委婉的嘆息,似乎有輕微的呢語,穿過雲層,隨風而來,在耳邊旋繞,又似乎,有溫柔的輕撫,觸摸我清瘦的臉, 安慰我日漸蒼老的容顏。

  思緒常常停留在那抹深藍里,幻想着明天,幻想着有風,有雨,有陽光的日子裡,一切都那麼詩情畫意,幻想着自己就是那個衣衫飄逸,深情款款,青衣素顏的女子,倦歇在如水的時光里,懷揣一縷縷溫柔的情懷,將心思入浸在溫婉清雅的祥和中,用纖柔的手指沾起紛飛的花瓣,曼舞流年,輕吻時光。

  凝視深遂的天空,曾經,是那麼陌生,未來,是那麼迷茫,仰望的姿態,酸了我的額脖,也濕潤了我的眼,看着逐漸遠離的風景,思緒一遍又一遍的泛濫,原來,人在最脆弱的時候,往往佔據心靈的總是落寞和孤寂,那些經年的記憶總在思維走失的時間裡,牽動着絲絲脈絡,渲染起歲月的蒼涼和憂慮。

  這個夏天,風帶着幾許炙熱,穿過流光熏染的天空,一份沉甸甸的心懷,就在這深邃的湛藍下,顯得那麼無奈和無助,放眼遠處,風景依然如昨,青蔥依舊如故,只是,那些斑駁的剪影穿過記憶的圍牆時,所殘留的痕迹始終都牽扯着隱隱的疼痛。

  回憶,總是寫滿憂傷的甜蜜,掀開塵封的故事,那些不堪回首的經年,已漸漸失去了當初的模樣,昨天已經遠去,那些曾經的曾經已被時光刻上了蒼白。

  風,掀起我的衣角,也掀起這個季節的思緒,在眸光掠過的瞬間,我分明看見,那一抹消瘦的影子,還在湛藍的時空下,糾結,徘徊……

您正在瀏覽: 夏風,吹起那抹深藍
網友評論
夏風,吹起那抹深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