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母親的心都是一樣的

母親的心都是一樣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的心都是一樣的 標籤:感恩的心 父親的病 母親節

  母親的心都是一樣的

  女兒昨晚來電話問起時下是不是能撿得到三九菇,還開玩笑問我是不是吃得膩味了。我知道女兒這是想吃三九菇了,更是想家了。她所在的城市前幾天還在下雪,是吃不到三九菇的!遂決定明天去賣些回來留着等她放署假回來吃。

  清早。母親打來電話,叫我回去一趟,說她撿到好多三九菇,去拿些來吃。真是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母親可是撿三九菇的高手,每年都不少吃她老人家撿的三九菇,她撿的三九菇一般都不賣,別人給再多的錢都不賣,除了給我們吃的而外,說還要留些做人情。

  到家。母親替給我一個方便袋,一看全是三九菇,足有三斤多吧。我不要許多,叫她留些自個吃,她說有,轉身掇出一個篩子,裡面果然也有不少,只不過全是擇剩下的,老的,個大的,有的還有蟲眼,我要換些好的給她,她不讓。

  回來。老婆接過三九菇倒出來再次分撿,我問它幹什麼,她說,撿些個大的,老的,不太新鮮的打湯喝,剩下的留冰箱里等女兒署假回來一起吃。

  哦,才知道,天下的母親的心都是一樣的!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心都是一樣的
網友評論
母親的心都是一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