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錦熙今年六歲半,上幼兒園大班,他的爸爸媽媽都是小學教師。他上學的幼兒園與媽媽工作的小學對門,隔着一道街。爸爸在另一所學校上班。他是個非常聰明聽話的孩子。他每天上學由媽媽上班順便帶他到幼兒園門口,目送幼兒園阿姨領着他蹦蹦跳跳進去再走開。每次放學,都是錦熙自己跨過那道街來到媽媽的辦公室,然後和媽媽一起回家。碰巧媽媽沒下課,或有事沒忙完,他就趴在媽媽的辦公桌邊乖巧地看《幼兒畫報》。

  今天是周五下午第二節后,,錦熙媽媽同一辦公室的老師上完課都來到辦公室休息,放鬆心情,談論一周的工作體會,準備放學回家度周末。談論的熱點話題是:錦熙爸爸參加“泉城好聲音”歌唱比賽進入了決賽,將得獎金5000元,正攛掇錦熙媽媽怎麼花。

  此時,錦熙背着雙肩書包,唱着動畫片《西遊記》插曲《白龍馬》:“白龍馬,蹄朝西,馱着唐三藏跟着三徒弟,西天取經幾萬里。什麼妖魔鬼怪,什麼美女畫皮,都檔不住火眼金睛如意金箍棒。”距離辦公室幾十米就聽得清楚是錦熙的童聲唱腔。錦熙邊唱邊手舞足踏進辦公室。他媽媽說:“進大門后就不能再大聲唱了,這樣唱會影響其他人,知道吧。”錦熙懂事地點點頭。周老師說:“錦熙有預感他爸爸獲獎,早已高興的唱起來。”張老師說:“讓你爸拿獎金給你買禮物。”經你一言我一語的,錦熙已知道他爸爸參加比賽獲獎的事實。錦熙媽媽說:“孩子,只要你聽爸爸媽媽和老師的話,咱讓爸爸給買禮物,你要什麼禮物?”錦熙瞅了瞅窗外,想了想說:“我讓爸爸給買一大陀螺。(一種兒童玩具)”“讓爸爸給媽媽買什麼禮物呢。?”錦熙歪頭楞了好大一會。各位老師的目光都集中在錦熙臉上,看他會有什麼出其不意的回答。果然錦熙開口了:“我覺得爸爸給媽媽最最珍貴的禮物是愛。敎語文的潘老師說:“愛怎麼看出來?”錦熙出語驚人:“爸爸給媽媽一個甜蜜的吻。”所有老師鼓起了掌,錦熙媽媽臉上早已綻開一朵美麗的大紅花。她為兒子在眾老師面前的優秀表現而自豪。曹老師神出大拇指:“錦熙真棒。真聰明。”

  其他老師也都附和着這樣說。錦熙看大家又鼓掌,又誇他,也毫不掩飾的說:“奧—我真棒,我真聰明。”“聽話的孩子有好禮物。我要當個聽話的孩子。”錦熙邊說邊搖頭晃腦,高興地幾乎要跳起來。此時,室外校園音響響起了音樂聲,這是放學的音樂信號。

您正在瀏覽: 禮物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