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從梵凈出發(散文詩)

從梵凈出發(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自創造精神降臨,古老的雲華山,天下眾名岳之宗,東方神州最先崛起的土地,十餘億年,古老神奇,煥發出天道至上的,無限生命與精神。

  佛祖捨身救鴿的鮮艷,染紅了滿山紅杜鵑,遂成杜鵑花海。

  五月山花紅爛漫,東方三教逢奇緣。

  奈何創造墮輪迴,迷霧重重鎖雲煙。

  佛道精神垂千古,悲絕壯景禁深山。

  彩葉溪霞爭渲染,無緣百里艷人寰。

  鴿子花的夢想,清純綻放,情墜枝頭,天開異想。八千年的飛升修悟,與漫天白鷺,一齊飛翔,只有在棲霞暮煙之中,成就那神光奕奕的紛揚。

  詩曰:薄暮蒼天幻一色,春花白鷺共霞飛。

  人間絢爛何處有,梵凈情緣籠青春。

  高高的,是隱世真修的雲華山;低沉的,是情孽成劫的蒼天。天下眾名岳之宗,東方神州最先崛起的土地,十餘億年,古老神奇,滋潤了神州源泉的無影清音。

  山高天低,緊緊抱合,冷冷專註,是最深情的天地交融。情愛結晶,渾然飄灑,好一場大雪,感化了萬物生靈,盡皆休憩,盡皆安恬,孕育,無限真情。

  蒼天飄白雪,萬物盡深沉。

  純潔化慈愛,無限孕情真。

  人界處處,張燈結綵,紅光映耀;鞭炮喜慶,滿懷希望。優美的讚歌,讚美天地自由慈愛的恩情,唱出人界勇敢勤勞的莊嚴;歡樂的舞蹈,洋溢心靈解放的殷殷祈禱,激蕩偉大創造的源源力量。

  當春雷震響,古老神奇的土地,從梵凈出發,向全世界宣告,一切都開始萌發,欣欣向榮,唯我真情,唯我自在。在太陽下,有花無花,功果無定,都是一曲精神輝映的詩畫天韻。感知的,只有緣分;收穫的,是寄寓情夢的心靈。

  我的情,掀動雲華溪水,從梵凈出發,汩汩奔騰。清而不僵,柔而不滯;美如雲夢,氣貫長虹。融匯花葉爛漫之千古瑰麗,精鍊靈山秀水之萬歲青春,化為源源不盡的思想清流,唯我自由,唯我美麗,從梵凈出發,無盡奔騰,去實現古老神奇的億年夢想。

  我的夢,籠罩山川,百草芳靈,百花爭艷,更帶着鴿子花的百世輪迴之清夢。溫婉摯情,盡載意境;香馨霞飛,蒸騰高天;有形無形,有影無影——有形是寶光爭輝的迷離,無影是心靈感召的浩渺。

  詩曰:情系清溪多靈秀,夢灑枝頭化摯誠。

  緣來梵凈繞神奇,魂動神州盡霞飛。

  又云:萬物皆有情,無處不是緣。

  難得今生夢,飄然到人間。

  我的詩,就是散文;散文,就是詩;我的詩文,就是我飛升修悟的心咒。在無上精神的樂舞下,匯聚億年心咒之靈力精華,儘是千年迷夢的紛至沓來,唯我豐富,無處不在。隨緣修悟,法咒清音——精神塑造,從梵凈出發,豪邁的心,遨遊神州,詩出無招,論劍天下,笑傲人生之雲華。

  從梵凈出發,我心靜寧。如山沉穩,如天高闊;縹緲浩蕩,天下奇觀。輕涌如潮,激蕩如驚濤駭浪,情夢無限,緣在永恆,暢快淋漓,摯情浪漫,五洲大洋盡瀟洒。豪情飽滿,吟動心咒,讓自由精神,盡化純潔,盡數靈感,迎着太陽,煙飛溪流,霞照天下。情夢到處,精誠所至,萬物渲然,唯我自由,盡數升華,盡數靈動,織結出萬幻神奇,逾於言辭,鼓舞歌唱;奇光迸射,神樂彌散;千古絕響,盡數迴旋。

  從梵凈出發,天下眾名岳之宗,東方神州最先崛起的土地,十餘億年,古老神奇,滋潤了神州源泉的無影清音。意氣風發,神情飽滿,吟動心咒——山呼海嘯,層雲盡繞;緣在神州,夢逾時空。

  看到的,都是人間美麗莫測的顏色;聽到的,都是神界至真至玄的妙訣。精神至上,真誠感人;所有的靈血,都在激情絢爛中醞釀,祭壇飄香,人間氤氳,鑄就了創造精神的無上魅力,傲然宣告:非神造人,我創造了神!

  ——我與神,都是宇宙天地的兒女。

  神之雨露,萬物為本;天道精神,萬古長存。自由創造,天動神驚;風采無限,曜然紛呈。一代新人,再塑聖靈;任情逍遙,唯我純真。

  從梵凈出發,我心庄肅,盡載豪情,吟動心咒——千山回蕩,萬水含情;風雷隱隱,霓霞迸射;熾情化雨,青春飄逸;風光無限,萬物靈感。

  詩曰:風雷滾滾縱高天,慶雲翩翩凝巨帆。

  重霓橫空九龍吟,赤霞熠熠耀人寰。

  千山呼喚月徘徊,萬水情歌日打傘。

  碧海恢宏煥新曲,神州浩氣滿人間。

  從梵凈出發,我心閃耀,盡載豪情,吟動心咒:祈禱的,是燦爛的歡笑;塑造的,是天道的精神;追求的,是無限的創造;收穫的,是自由的真心。

  啊,創造精神,你是天道的驕傲生命!

  ——創造精神,永垂不朽!

  2010年10月8日

您正在瀏覽: 從梵凈出發(散文詩)
網友評論
從梵凈出發(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