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箋薄紙鎖深情

一箋薄紙鎖深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與君相識相愛,不知自己在佛前求了多少世。終於,佛憐我心,讓我終於在此刻遇到君。或許這一切,都是佛的安排吧。不然,怎會讓天南地北的兩顆心相撞 為了這幾世求來的不易之緣,我願化作窗下的花兒,在痴痴的等待里,將思念根植成林。林中,輕撫一曲千年古琴音。攜我滿懷的情思,與日月相隨,托風兒相送,與君一同走過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季節。

  回眸睇眄,我們的愛浪漫依然。夢中的伊甸園,悄悄飛過心靈的圍欄,駐於朦朧間。心,於愛海中倘佯,沉醉。古老的時鐘靜靜地圍着世界轉動,流年的指間,珍藏歲月不舍的那些感動。多少次夢裡,愛棲落水草間,滾落成露珠,粲然一笑……

  漫漫人生旅,衣袂間若隱若現的點滴微瀾牽起幾許風塵。尋你,幾多輪迴?念你,幾多日月?定格在紫陌紅塵中的影像,永遠不會消失褪色。沉醉,於上弦的月與下弦的闕;我,於不知不覺中丟失了自己。

  一切的一切,依舊如同昨日般清晰。我是那株遠古從林里的白樺樹,存活於此只為那千百世來未了的情緣。一波閑愁,於一剪素衣的長亭,流瀉着相思與相戀。斑駁的歲月流離,醉於君前世相熟的眼波;傾盡前世今生的愛,醉在君每一個輕柔的呼喚里。

  輕伏案,愁入筆墨。沿着散落墨跡的塵世,循夢而至。千萬次回眸的幾世纏綿,唯付筆墨許相知。千里相隔,手捻紅箋魚雁亦難托。就這樣獃獃地任罡風暴雨擊打,想要趕走面對命運時那無能為力的感覺。

  卵石被流水打磨得光溜圓滑,可它的心卻依然做着渾身長滿是稜角的夢。雨給夜烙下永久的印,使得那些曾經變成了永遠。由此衍生的悲喜也就平添了幾許蒼涼,墨畫了的感動是我不該有的凝望。沒有一支筆,能淋漓盡致臨摹出我的哀傷。縱是百花齊放,在我眼中也不及君之安康美好。

  驀然回首,恍如隔世。夜雨精靈,拾取着那隱約的永久之痛。如若沒有命運的捉弄,佛前許下的願望就不會如此的慘烈。親愛的,我們誰都沒有錯,對嚒?千年的空疏,沒能淡化靈魂深處的記憶。夢境中的琥珀使愛變得更美,時光的飛逝只能為之更添嫵媚……

  當候鳥飛過海面時,貝殼便只能在沙灘上靜靜地守候着它回來的身影。與君相知相惜,將前世的心蝶,化作今生的一縷清風,守候在每一個有君的日子裡。就這樣,讓我讀君於朝朝暮暮,將這段記憶鑲嵌在我生命的年輪里。

  夜無聲,影孤獨對青燈。風蕭蕭,凄雨霖鈴,梧桐戚戚殘葉縈。晨曦現,碧落天青。更投目,春燕雲行。喁喁呢喃,桃李含笑,凝露點點更晶瑩。蝶舞翩,追逐嬉戲,相攜嗅紅英。何曾願?待風折盡,隨水飄零。月湖畔,流觴曲水,素衣難禁風輕。芸紅塵,痴心先許。紅箋展,青鳥爭憑。相思三分,一分濃情,二分樽酒作滄溟。正執筆,雲台墨染,何處鷙鳥驚?忽莞爾,何須憂傷,妾心即君心……

您正在瀏覽: 一箋薄紙鎖深情
網友評論
一箋薄紙鎖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