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繁華落幕,許我清寧

繁華落幕,許我清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心柔

  看過人生繁華,還是平淡最真。我們經歷了風雨,就已不在乎人生是否有彩虹,最重要的是我們曾經走過。在生活中,我們凡事都不要追求的太過完美。持一顆平常心,得之我幸,失之我命,釋然生活中種種的不盡人意。或許你會感受到生活別樣的輕鬆與知足。

  生命中很多時候,你越是強求,越是得不到;越是害怕什麼,往往越是容易遇到什麼。多一份洒脫,少一份抱怨,讓自己在豁達的心態中,感悟生命,解讀生活。人生苦短,不要為難了自己。讓我們坦然愉悅的走過人生的春夏秋冬。

  花落無聲,落葉知秋 。在這個秋意闌珊的午後,采一束陽光,聽一首鋼琴曲,讀幾卷詩書,品一盞香茗,感覺日子陶然忘機,充滿愜意。或許,我天生就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有人把孤獨寫意成一種凄涼,而我卻偏偏喜歡享受孤獨。

  許是時光流逝,歲月疊加,在無形中給了我沉澱。曾幾何時,也曾追求轟轟烈烈,而今,一切都已淡然。人生似水,有容乃大。我們總是要學會用一顆簡單的心,來接受生命的風霜雨雪。人生無論是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我們都應該喜歡那段時光,交付那段時光該交付的情感,也完成那個階段該履行的承諾。

  不無謂的沉迷過去,也不狂熱的期待未來,順生而行,且行且珍惜,如此最好。

  很多時候,當一份過往已變得無可回憶,牽挂便是多餘。雖說,一切眾生皆有情,可是,一切有情皆過往。當你發瘋般痴狂的想念一個人的時候,你可能曾在內心幻想過無數個充滿溫情的畫面,幻想着君心似我心,思也濃,心亦同。可是,當走出幻境,你卻發現一切不過是自己的一簾幽夢,你所想所念的那個人,他根本就沒有為你的深情而有絲毫的牽動,一切都是那麼的雲淡風輕,無關痛癢。

  至此,你總算是可以深刻的體會何謂涼薄。人這一生,夢,不能做的太深,深了難以清醒,醒來便是痛。情,不能投入太真,真了全是傷,傷到無以復加。

  愛一個人,就是眷戀與思念。在我最需要你最思念你的時候,你置之不理,冷眼看我愛你十分淚七分,讓我深受煎熬苦楚,卻就那樣無動於衷,你可知淡漠早已傷人心?等有一日,痛已麻木,傷已結痂,你才回過頭來看到一直站在原地的我,伸出手,想要拾起散落的光陰,我卻只能給你一個淡然的微笑,告訴你今生緣已盡,然後優雅的轉身,消失在人海。

  到底是你不懂,還是你從來不曾解讀伊人心?當一個人真的可以不再眷戀,不再思念的時候,或許你會覺得不煩不膩,可是你卻不知道,淡漠吞噬熱情,那是愛已消逝的表現。從此還你自由,天涯海角,各自為安,可好?

  終於,在成長中依稀的感知了時光的強大。它可以割碎一切,也可以修復一切。唯有時間,才是誓言的試金石,真假面紗,交給時間,終會揭開。

  人生總是不免有很多的遺憾。有時候,遇到一個人,產生一份情。好想能夠執手偕老,不離不棄。卻發現他的出現,不過是上天安排的一個過客,來給你上一堂體驗課而已 。你笑的無奈,哭的疲憊,抱怨假戲做的太真,傷的太深,卻已是不能抹去的一道痕迹。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跌跌撞撞,哭哭笑笑,一路坎坷,一路向前。這個世界既然遺憾,就應該被原諒。相信沒有誰願意去傷害誰,原諒別人,也是善待自己。縱是情深緣淺,可也終歸是相遇人海的一場不易的緣分。若愛,必定不離不棄,不愛,也目送安好。

  愛與被愛,都是一樣,只要曾經真誠過,它就是生命中的一份美好。年少的愛情,或許是輕狂,亦或只是沿途的風景,是什麼都已不再重要。時光早已泛黃,再怎麼過不去的,也都已經是過去了!

  人生如茶,靜心以對。時光如水,沉澱方澈。

  :

  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幕,許我清寧
網友評論
繁華落幕,許我清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