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是陪你流淚的紅燭

我是陪你流淚的紅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陪你流淚的紅燭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閃閃的紅星

  作者:時光飛箋

  或許,我就是那葉飄零了幾世的浮萍。在你臨溪浣紗的時候,曾經路過,你在水中的倒影。你用凝香的素手,將我輕輕捧起。那一刻,我深深記住了你的容顏,銘刻於我找尋已久的心。當你忽地將我拋給流水,我想你轉身後,可能已把我忘記。但我卻再也走不出,對你切切地思念;我再也剪不掉,對你長長的戀情。

  我已記不清,輾轉過了多少漂泊的世紀。我真的好想,你能再次捧我在手心裡,讓我再好好看看你。哪怕只一眼,我就足矣。哪怕以後,要我承受更多的曲折磨難;哪怕以後,要我嘗盡所有的歲月風雨;我願意。儘管,你可能永遠也不知道,你就是我鍾愛的唯一。

  或許,我是你在三生石上,宿風撫琴的時候,不小心,遺落在那琴弦上的淚滴。我深深懂你,那流淌在指尖的心語。而你,從沒在乎,我對你的那片似水的情意。

  你悄然離去,我卻在無盡的輪迴里,相守着你的歸期。時光它那麼無情,將我泯滅成了斑駁的痕迹。但我不能,也永遠無法忘記,你眼神里迷離着的期許。

  我真的好想,能再次溶入你的眼眸里,替你洗去僕僕風塵;替你撫平所有的心傷;替你帶走一切的不如意。哪怕,讓我拂過你的臉龐時,就永久地乾涸;哪怕,讓我背負完你那些不能言說悲痛后,就在滄桑里,默然逝去;我願意。儘管,在你曾經的故事裡,你或許永遠也不會把我的名字記起。

  或許,我就是你千萬年前,種在南國的那顆紅豆。我夢想着有一天,你能從我的身旁走過,或作片刻的停留。於是,我在泥土裡靜默,我在紅塵中守候。

  我望斷了多少征鴻,來了又走;我看盡了多少離人,淚灑渡頭;我聽徹了多少羌笛,那思歸的怨幽;我遍數了多少殘夜,那夢中的牽手。

  儘管黃沙湮沒了我曾經的蔥蘢,儘管歲月荒蕪了我滄桑的額頭,但我仍執着地把你相守。我真的好想,你再次從我身邊走過時,能夠認真地為我凝眸。哪怕只有一次,就像流星劃過天穹那樣短暫,我就已經足夠。哪怕下一次的相遇,還要在千萬年的輪迴以後,我願意,為你忍受。儘管,你離去后,或許永遠也不會為我再回首。

  你可曾知道,在你凄涼獨處,無人相問冷暖的時候,我就是那簾伴你對月傾訴的風鈴。用我清脆的鳴音,呵護着你,在每一個月黑風緊的夜半,被思夢驚悚的心靈。

  你可曾知道,在你寂寞難耐,無人與你西窗共語的時候,我就是那支,陪你蝕心流淚的紅燭。用我一芯熒熒的微光,映照着你落寞時,向遠方抒愁的清唱。從黃昏雨上,到日出東方。

  或許,你我的情緣,在天地未開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很久很久。所以,我對你思念的心路,還在無限地延伸,永遠也走不到盡頭……

您正在瀏覽: 我是陪你流淚的紅燭
網友評論
我是陪你流淚的紅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