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淚的春天

流淚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流淚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雖然是春天了,卻還是冬天的樣子。清冷冷的風劃過禿禿的樹榦,嗚嗚地響。不知道是風在哭,還是樹在哭

  表弟的兒子一直發著高燒,其初以為是感冒。在村診所里吃藥打針,十幾天過去了,卻一直沒見好。表弟急了,從東北千里迢迢地去了北京大醫院。當醫生診斷是腦瘤時,表弟怎麼也不相信,又帶着孩子跑了兩家醫院。然而診斷的結果都一樣。更要命令的是孩子的腦瘤長得位置不好,做手術很難成功。醫生說即使成功了也是植物人。表弟聽了,直愣愣的半晌沒說話。醫生惋惜地說:“做保守治療吧,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多隨着點孩子。”

  拿了一堆的中藥,表弟帶着孩子又千里迢迢地回了山東老家。一來讓老家的人看看孩子,二來祭拜一下祖墳,若祖上有靈能保佑孩子出現奇迹。畢竟他才七歲。

  那是春天的一個下午,陽光從玻璃窗上斜射到屋裡,有些兒溫暖。孩子靜靜地躺在炕上,臉微微的紅,想是還發著高燒。屋子裡來了好多的人,大家雖然臉上都掛着笑,但心情都沉甸甸的。孩子很乖,極力想和每個人打招呼,但身子虛弱的連坐起來都困難。看着就讓人心疼。

  屋裡飄來淡淡的中藥味兒,孩子本能地皺起了眉頭。一會兒的功夫表弟媳端來了一碗葯湯。濃濃的中藥味兒充滿了整個屋子。表弟把他扶着坐起來,表弟媳舀了一匙吹了吹,又放在嘴邊試了試,輕輕地送到他的嘴邊,孩子本能地用小手向外推。眼裡的淚頓時涌了出來。“好孩子,喝了葯病就好了,好了咱就又可以上學了,又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了。”表弟媳和聲地勸着。屋裡的人也都幫着勸了起來。

  終於孩子在親人的勸說下勇敢起來,抹了抹眼淚。自己捧起了碗,一氣兒喝完了。大家都紛紛稱讚孩子真勇敢。孩子張着小嘴,幾次想吐的樣子。但還是忍住了。他仰着小臉問:“媽媽,我喝了葯是不是就很快就能好了?”表弟媳一下摟過孩子,說:“嗯,你這樣乖,當然會好了。”而這時眼淚在弟媳的眼裡打轉。

  春天的早晨,天依然清冷冷的,窗玻璃上結了晶瑩的冰花,象花,象葉,象鳥兒……。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美麗。太陽出來了,化為滴滴水珠,如淚如淚。

  一個多星期了,孩子的病卻不見好。他靜靜地躺在炕上,很少起來。弟媳一直在他身邊陪着。時常講一些故事。高興處,小孩子的臉上露着淺淺的笑。

  忽然孩子問:“媽媽,天黑了,怎麼不開燈呀?”一屋子的人都愣了,不解的看着孩子。又看看窗外。弟媳趕忙湊到孩子跟前,把手伸到孩子的眼前晃了晃問:“兒子,看見嗎?”孩子搖了搖頭說:“不看見,其實我四天前就不大看見了,我怕你們着急,沒告訴你們。”弟媳緊緊地摟着孩子,眼淚再也忍不住滴落在兒子的頭上。屋子裡一下靜了下來。人們的眼裡都含着眼淚。孩子象知道了什麼,說:“媽,你不用哭,我覺得我能好。”

  聽了這話,人們的臉上都掛滿了淚花。這麼懂事的孩子,上天卻要把他帶走。

  而他的這份心,卻讓所有的人一生也難以忘記。

您正在瀏覽: 流淚的春天
網友評論
流淚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