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還喜歡

我還喜歡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我還喜歡,一個人走那條鋪滿落葉的小路。喜歡那些高大的樹筆直地樹立在我的兩旁,給我一種恍惚的安全感。喜歡晚風吹來,葉子簌簌地落下,我可以把那些小精靈也想象為櫻花瓣,給這世界另一種唯美。深夜,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他們就在左右,在離我不遠不近的地方,保護着我。我想,我知道的。

  我還喜歡,坐在教學樓中間小花園的長椅上大聲地背書。我願意用那些恣意的聲音去驚醒那些也許在樹上偷偷望着我們的生靈,以致破壞了這雅緻的氛圍。也唯有在這時,我知道,只要我願意,我也可以有一小點點的恣意而為,向生活耍耍我的小脾氣。^_^

  我還喜歡,在學校門口的假山旁,逗一逗池中那些歡暢的魚兒。若他們也還滿足,這也算是一片青山綠水吧?突然覺得,有時候知足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啊!又何必非要歷盡艱險,去追尋夢中那似有似無的場景呢。

  我還喜歡,坐在荷花池邊的椅子上,看別人或浪漫或悲傷的故事。看荷花於群葉間羞澀遠望塵世的畫廊。在這紛雜的世界,我也還在他的周圍,不知他是否也注意到我了呢?還是他本就喜歡顧影自憐,無暇來觀摩我此刻思想的躍動?只願他還是安靜地唯美着,其實最好!

  我還喜歡,在路上偶爾地遇一兩隻小貓或小狗,逗他們乖乖地跟着我,等我喂他們火腿腸吃。我想,也許我們是有緣分的,不然它怎遲遲不願離去?又或者,他也曾在前世有過千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相遇?(呵呵,搞笑了……*^_^*)

  我還喜歡,偶爾在下雨的日子裡,盪一盪花圃旁邊的鞦韆,讓雨水打濕臉頰,清靜一下心靈,享受這天賜的清涼。在這塵世絕美的純凈里,願你我都好好的珍惜。我總是恍惚的以為,下雨天是應該有生靈訴說的,只是,最好的詮釋應該是雨滴還是花瓣,抑或是落葉,我仍然不得而知。只是還可以靜靜的感受他們的唯美,僅此而已。

  我還喜歡,在安靜的午後,單曲循環着喜歡的音樂。從“家”到“故鄉”,再到“天空之城”,每一個句子,每一個音符,都是那麼的願意進入到心靈的深處里。一直很好奇於音樂的魔力,收買着一個個純粹的靈魂,為了那些生命中的音符感動着,回味着,惦念着。

  我還喜歡,在圖書館尋一處靠窗的沙發,翻一翻時下的報紙,看陽光暖暖地爬上膝蓋,也悠悠的享受着這片刻的閑暇時光。此時,陽光暖暖,沙發軟軟,我的心裡也滿是暖暖的感動,感動於這世界的恩賜,這麼暖暖的環繞在我周圍。此刻,奢侈的享受着這暖暖的一切,滿滿的,都是幸福。

  我還喜歡,逛宿舍前邊那片開滿薔薇花的菜園。春天裡,陽光暖暖,花兒暖暖,連我也暖暖的了。那些淡淡的,或粉紅,或微黃,或凝白的生靈,簇擁着。揉碎在手心裡,高高的揚起,留一地落紅。驀然自憐。

  我還喜歡,這樣的日子,或安安靜靜,或熙熙攘攘。

  我還喜歡,這樣的日子,還擁着理想,暖暖的,真好!!!

您正在瀏覽: 我還喜歡
網友評論
我還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