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乘車趣事

乘車趣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無論如何我也不會相信這是巧合!

  至少到現在我也未曾想明白!不過想到這件事我還是會忍不住要笑,儘管我知道我錯了,可還是想笑。

  事情的起由還要從這春運的客流說起,因為工作關係,我習慣了早起,會趕了那次由北京始發的列車,似乎也是習慣,先上硬座,再找座位,如果逢客運高鋒,譬如像昨天的春運,那是萬萬去不得的,當然暑運也是一樣,因為逢了兩季運輸,人員倍增,硬座車箱更是像下餃子,想要找個清靜地那是不可能的,更別說會有座一坐了,那可真是奢望。

  記得春運有則笑話:列車上人擠人,腳挨着腳,有個年輕人久站難熬,奈尋不到座位,忽見一兩個人的座上有一少婦拿了奶瓶給孩子餵奶,隨心生一計,言,阿姨求求你把孩子抱起來吃奶,讓我坐會吧!…結合可想而知。想到兩季運輸,着實讓人無奈與苦惱。往往你隨了人流上了硬座,就沒得機會下得了車。

  記得昨天也是這樣,檢了票,進了站,看着站台上涌動的人群向螞蟻般擠在硬座門口,拎着大包小包,吵着嚷着叫着哭着擠着…這樣的硬座車箱是萬萬去不得的。此種情況斷然是不能上硬座的,如果上去,長途倒可以,一二站的弄不好車進站了,你卻沒空下車。所以不得不選擇卧鋪,經常的通勤生活,對常乘務員的幾次列車的車長和部分列車員已很熟悉,所以很自然地上了人少的硬卧。選個地方坐下,想打盹。

  對面一對婦女的聊天卻吵的要命。兩婦女,一胖一瘦,胖的雍榮華瘦的精明干煉。瘦的抱了孩子,男孩一歲左右,胖嘟嘟的小臉上嵌着一雙圓圓的大眼睛,黑色的眼珠像極了夜空中的星星,一雙小腳歡快地搖晃着,極具個性的小雞雞裸露在外面。

  胖女人坐在了我的旁邊,一臉傲氣:你是哪個鋪的啊?這兒好像沒有下人?我趕緊解釋:不好意思,我是職工,去上班,硬座人多上不去, 在這待一會,希望沒有打擾你…胖女人:哦,是這樣?你是鐵路職工?你們現在待遇好像不怎麼樣哦?!…

  一臉傲慢的胖女人不緊不慢地說著,並很優雅地用手攪動了下手中的磁製咖啡杯!我竟一時無語,不知如何應答。好在這瘦婦人抱中的小男孩不時扭了頭沖我笑笑,要不真是會尷尬死。

  “你也來杯咖啡?這是我老公國外帶回來的!國內可買不着!”胖女人繼續面露傲慢地對瘦女人說。

  “謝謝你,我不習慣的,再者我還給孩子哺乳呢!…”瘦女人羞赧地表示着對胖女人的謝意。

  可能是發現了我在瞪自己,那小男孩露出了笑臉,一對小酒窩深深地嵌在臉旁,我索性間斷性打起了口哨,“噓!噓…”小孩歡實地笑着,對面的胖女人見此更講的眉飛色舞與小孩的母親,這時突然見小男孩停止了笑,獃獃地看了我,尚在納悶的我只見對面的胖女孩驚叫了起來。

  這孩子!這孩子!你怎麼能這樣?…

  原來小男孩趁大人聊興起偷偷的小解,恰巧將尿澆進了胖女人的咖啡杯。瘦女人一臉羞澀地連連解釋,“這孩子平時很乖的,只是…!”

  “只是什麼啊?”胖女人顯然有些惱羞成怒!

  只是這孩子養成了撒尿都要聽噓噓聲。

您正在瀏覽: 乘車趣事
網友評論
乘車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