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又見女兒

又見女兒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到家的時候已是子夜時分,興奮的女兒沒有堅持到我的到來,蜷在媽媽的懷裡沉入了夢鄉。當我抱她上床的時候,她驀然驚醒,開始抗拒着離開我的懷抱,媽媽在旁邊告訴她:爸爸回來了,是爸爸抱着你。女兒一下子就安靜了下來,睜開惺忪的睡眼,給了我一個懶洋洋的微笑,就又進入了纏綿的夢中。我趴在她的身邊,凝視着她安詳的小臉,忍不住把自己的嘴唇印在了那張如花的笑顏上:小丫頭,又長胖了。

  早晨,當我還在酣睡的時候,女兒就開始在我的耳邊不斷的呼喚,我勉強撐開打架的眼睛,聽着她小鳥一樣的嘰嘰喳喳,拉過來她溫暖的小手,貼在我的臉龐上,女兒顫抖着身體的笑,用力的把小手抽開,埋怨我的鬍鬚扎痛了她。

  女兒拉着我走在了大街上,難得都有時間,幾個老朋友相約到小廚一醉。灰濛濛的天空飄起了零星的小雨,潮濕的路面讓腳步開始了蹣跚;兩邊已掛滿大紅的燈籠,匆匆的路人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祝福的歌聲充斥着耳膜,到處蕩漾着祥和的氣息。

  房間里已成了孩子們的天堂,幾個孩子圍着桌子競相追逐,女兒還是有點害羞,不肯參與進去,就坐在我懷裡聽我說話。一位朋友長的玉樹臨風,風姿翩翩,愛人也是嬌俏迷人,但是他們的女兒似乎會聚了他們身上的所有缺點,還有些霸道,我怕女兒吃虧,也不想讓她過去,這時候另外一位朋友的妻子把嘴巴放到女兒耳邊,悄悄的說:看她長的這麼寒磣,咱們不去和她玩,來阿姨這裡。讓我忍俊不禁,一口茶差點吐出來。

  女兒總是能給我帶來好多的快樂和意想不到的笑料,馬上過年了,希望女兒能更快的長大,讓爸爸和你一起體驗成長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又見女兒
網友評論
又見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