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突然間從睡夢中醒來,看看時間,剛剛五點不到,自嘆醒的未免太早了點,身體仍然覺得很疲倦。我不想再強迫自己進入睡眠狀態。那樣勉強自己睡眠會讓自己更加疲倦的,於是我便打開電腦,聆聽<催眠的花園>,充分地放鬆自己。跟着指令慢慢地放鬆了自己,進入了淺淺的催眠狀態,很放鬆,很平靜,很柔和,最後伸個很大的懶腰,呼出體內所有的氣體,感覺自己的身體得到了徹底的放鬆和滋養。結束后,又放了一曲《花神》,悠悠的,自己在睡意朦朧中體會着那種安詳與平和。

  等這首長長的曲子播放完后,我感覺神清氣爽,完全沒有早醒的那種疲倦了,於是便想出去晨練,喊着老公一起,收拾好后便出去了。來到河濱公園,他去打籃球,我便順着河邊慢跑,清晨的風很清爽宜人,迎面拂來,柔柔的讓人喜愛。早晨的太陽也很溫柔,金色的陽光軟軟地包裹着我,渾身暖洋洋的,心裡也是軟軟的,暖暖的。陽光灑在水面上,泛出了一層溫柔的金亮,閃閃的卻並不刺眼,風兒將夾雜着水草芬芳的清新水氣送入鼻孔,那種清新可以滲入人的心脾。旁邊的花草樹木也都在這清風朝陽中蘇醒了,伸着懶腰,打着哈氣,也隨着我輕邁的腳步柔柔地舞動,鳥兒也在歡快地鳴叫着,一切都是那麼和諧。

  公園裡晨練的人特別多,絕大多數都是中老年,也許這個時候才意識到健康對自己來說是多麼的寶貴。而年輕人卻很難意識到這一點,那也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處在健康中,或者即使是不健康,也覺得自己的生命是無限的,可以任由自己揮霍和透支。而到了中老年,隨着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漸漸地越來越多地走上了重病與死亡之路,於是他們便意識到了死亡離自己並不很遠,唯有積極地鍛煉身體才有可能將邁向死亡的步伐減緩。

  我在慢慢地跑着,直至身體微微出汗,我便開始散步,在柔和的陽光下漫步,很是一種享受。這時突然想停下來,想去好好地感受太陽的照射。好長時間了,我是那麼的拒絕陽光,總是把自己包裹在陰暗裡。久而久之,心靈也變得晦暗無比。也許我該打開自己層層的包裹,讓陽光照射進我的心靈最深處,來驅散我內心的陰霾。

  我靜靜地站在河邊,靠的太近了,感覺有點眩暈,水為陰柔,於是我便往後推了一步,找到一個讓自己感到最舒適的位置站定。微微地抬起頭,讓陽光直射着我的臉。輕輕地閉上雙眼,先深呼吸兩次,然後輕輕的平緩地呼氣,讓自己進入一種簡單的冥想狀態。想象着太陽這個巨大的,太陽系中無與倫比的能量球正把他的能量通過他的光線源源不斷地傳輸到我的身上、我的體內、我的心裡、我的靈魂最深處。想象着這些從頭頂傾瀉而下的能量將自己身心靈中一切陰鬱與痛苦全部清洗乾淨,一切的陰鬱與苦痛都在這股能量的清洗下隨着自己的雙手與雙腳的指尖流淌出了我的體外,現在我的身心靈完全沐浴在溫暖的正能量中,我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康,我的心靈變得更加澄澈,我靜靜地體會着這種溫暖與平和。此時我感覺自己身體與大自然的界限越來越模糊,慢慢的好像消失了自己,此處不再有我,此處也處處有我,我已與大自然中的一切陽光清風花草樹木蟲魚飛鳥融為了一起。萬物皆有靈,我的靈似乎已經與萬物之靈相通,所有的靈交融在一起,譜成了一曲優美的靈魂交響曲,曲調悠揚婉轉,歌頌着生命的美好。

  這時耳邊似乎響起了早晨聆聽的《催眠的花園》,也許我此刻已經進入了催眠狀態,只是與《催眠的花園》不同的是,我此刻感受的是真實的花園。一切都是那麼美妙,雖然這裡沒有《催眠的花園》中的那泓清澈的可以照映出自己笑容的池塘,我仍然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己臉上柔軟的笑容。

  結束了冥想,讓那種輕鬆健康與喜悅停留在體內,然後用帶着愛的目光去欣賞公園裡晨練的人們。我信步來到一個小廣場,這裡有一群老頭老太在練太極劍,隨着輕緩悠揚的樂曲翩翩舞動,很是好看,我聽着看着,不經意間竟想隨着他們舞動,只是又覺得難為情,便沒有做出動作,不過僅是這樣欣賞也很讓人陶醉。

  此時陽光變得熱烈了起來,我便在籃球場旁邊等我老公回家,他正打得起勁,不忍心打斷,於是便在一旁邊看邊等,我的內心很輕鬆愉悅,不經意地哼着一支曲子,曲調婉轉,很熟悉,但一時間竟想不起曲名了,我努力地去想,感覺曲子的名字已經在我的腦海里呼之欲出了,但是最終還是沒有出來。罷了,我也不想因為這個問題打破自己的平靜和愉悅,便打住了不再思索。

  等他結束后,我們便漫步走回了家,準備一下就要開始一天的工作了。這一天我有足夠的信心讓自己過得更加的充實,更加的愉悅與和平,因為,我已經汲取了自然之精華,天地之靈氣。開始工作吧,我相信我有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加的成功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晨練
網友評論
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