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

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前言:在高考已經結束四個月或者說大學生活已經開始一個月的現在,我比先前更想寫寫我的高中,我的高三,我的那些可愛的同學們!希望每一個高三三班的同學們都能帶着美好的回憶與我一起靜靜的回到高三(3)班,一起來重溫那些回不去的青春畫面,一起在未來的道路上鼓足勇氣勇敢前行!因為高三(3)班永遠同在!

  (一)通呂河的記憶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世的擦身而過。我在想我們之間在前世互相凝望了多少回才有了今生的相遇、相知。

  在金色的年華里我們懷揣着青春的夢想相聚在通呂河畔——包中人的母親河。母親河是母校的天然屏障,是莘莘學子放飛夢想的搖籃。河邊有我們每天背着書包匆匆趕往教室的身影,有打鬧的我們發出的清脆的笑聲,時刻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朝氣。

  (二)永遠的六樓

  是否還記得每次晚起時飛奔六樓的感覺,是否記得每次跑完兩圈后還要登六樓的埋怨,是否記得有這樣一個女孩會在你走不動的時候向你伸出那隻手,是否記得站在樓頂看遠處炊煙,是否記得在六樓陽台偷偷的看着自己喜歡的男孩子又投進一個籃球時的喜悅?

  當初對六樓無比的埋怨,對學校的點點怨恨再也回不來了。再也沒有這樣的六樓,再也沒有這樣的六樓值得你去飛奔,再也沒有這樣的六樓讓你趕速度,再也沒有這樣的高三(3)班堆着大疊大疊的數學試卷等着你去做,大堆大堆的講義等着你去背,大堆大堆的同學等着你去搞惡作劇!

  (三)簡單溫馨的高三(3)班

  那些事

  少說多做的班訓不知是否還掛在牆上與否,高考一百天衝刺的最後的那個0現在也許又返回到我們一年前的那個數字,牆上掛着的高考目標也應該換了主人,(我的人民大學,你的南京大學,他的蘇州大學,在那時夢是多麼美好),課桌上刻着的高考誓言也許永遠都烙下了印記!班牌上黃色的高三(3)班還存在吧,只是握着它的人不再是小黑;衛生區的掃帚、拖把、簸箕你們還好吧,只是它們不再是老錢的武器;教室的窗帘你們還是整天拉着嗎,只是不再是我們躲在窗帘的後面看着花火、青商、生活周刊還有那些小說;教室后的飲水機你們還是一直出故障嗎,會不會還有像顧海傑一樣的小孩在它着火后慌亂的去拔插座呢,會不會還有12個男生一年365天無怨無悔的把水搬回六樓呢;親愛的那些女孩會不會還有那些純潔的異性之間無比純潔的友誼;會不會還有12金釵上演紅樓夢的戲碼呢?

  運動會上會不會有女孩子為男孩子助跑呢;元旦晚會上還有沒有人把蛋糕塗得你滿身都是呢;還有沒有哪對小情侶只為拉了一下手而興奮不已呢;還有沒有這樣的同學為了你們的早飯騎車到大橋邊買早飯呢;還有沒有這樣的同學不厭其煩的給你講那道她自己都嫌煩的數學題呢;還有沒有這些人每次都心甘情願的給你抄作業卻挨老師罵仍不肯透露半點風聲的呢;還有沒有在你發燒時在你暈倒時把你背到醫院的同學嗎?

  那些人

  還記得笑的時候總是眼睛眯成一條線的班班嗎?177的班班,溫柔可愛、工作負責、偶爾小女人的班班。

  還記得那個狂愛足球,喜歡調侃,喜歡歷史,喜歡和女生打成一片的陸飛嗎?

  還記得那個總是耍寶,經常犯“賤”的小健健嗎?是他每次滿嘴埋怨卻又一次又一次把水從一樓搬上六樓的,是他每次政治默寫總不能合格然後被老師叫去辦公室接受政治教育的,是他……

  還記得工作負責,頭髮超多,溫柔可愛的艷燕嗎?

  還記得每次兩圈總跑不下在一圈時就逃掉的陸鋒嗎?還記得那個白白胖胖又天生幽默的女孩嗎?

  還記得那個總愛笑,總愛開玩笑,總是和男孩打成一片的鳳哥嗎?還記得那個偶爾會憂鬱的像男孩子一樣的女孩嗎?

  還記得那個總是像女孩子的飛飛嗎?還記得他的聲音嗎?還記得他走路時的姿勢嗎?還記得他在歷史課上發火的樣子嗎?

  還記得那個白白胖胖的小姨媽嗎?那個總愛蹭飯的女孩!

  還記得那個喜歡吹牛十句話九句不能信的“汪洋洋”嗎?

  還記得那個可愛的偶爾犯二的蛋蛋嗎?那些男孩子現在還在默默的喜歡着這個女孩嗎?

  還記得那個皮膚很黑很黑人很好很好的小黑嗎?

  還記得愛看花火的男孩子狒狒嗎?

  還記得那個一直給你們抄作業、要去北京上學、喜歡歷史的女孩大雁嗎?

  還記得那些……

  ……

  那些老師

  章魚哥(小天鵝)

  總是踮着腳;每次上課總是花一大半的時間默寫,然後我們在底下瘋狂的翻着書本抄啊抄的

  喜歡和我們一起批判學校、中國的某些制度、調侃

  喜歡給我們自己的空間,很少布置放假的作業

  偶爾也會發發牢騷,也會莫名其妙的生氣

  包租婆

  數學講的是很好,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

  喜歡瞪着眼睛裝出很嚇人的樣子

  也會很勢力

  會像媽媽一樣在生病的時候照顧我們

  會說出很嚇人得話會很兇會……

  娟娟

  會穿很好看的衣服

  衣櫃里的衣服多得讓很多女生羨慕

  會為那些英語總是提不上的男生開小灶

  像大姐姐一樣

  錢老師

  她是我最尊重的老師

  我會愛上政治很大一部分是她的功勞

  會利用課間一點點時間幫助那些沒過線的同學

  很耐心很細心

  張老師

  我們的大哥哥

  什麼都懂、涉獵廣泛、我的偶像

  喜歡聽他講歷史故事

  一姐的姐夫

  永遠的歡哥

  可愛的東北人

  我們的爹

  性子很慢、老好人

  祝福他和我們的媽永遠幸福

  (四)巍峨的校門

  校長說過這是同濟大學設計的

  這樣一扇門給包中人帶去了知識殿堂的鑰匙

  六月之後我們從這扇門躍出,從此便要開始為成為讓包中驕傲的人而奮鬥

  後記:這些人、這些事永遠都是記憶里一段寶貴的財富,永遠也訴說不完的故事,隨着通呂河的流動慢慢在記憶長河中蔓延……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
網友評論
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