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哈哈----朋友請讓我笑一聲好嗎

哈哈----朋友請讓我笑一聲好嗎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世間問情事,昨夜秋風忙,陽光尤燦爛,烏雲跑倉惶。

  自古無難事,把酒話情傷。昨日邀明月,嫦娥細思量。

  佛說五百年,今宵修的緣。人海重相見,把酒再言歡。

  哈哈,與君說笑,打個引子,各位見笑了。哈哈,別無他事,只因近來冷空氣犯我中原,想起了秋風蕭瑟,萬物即將蕭條,即便是我陽光燦爛,也無法阻擋這大自然呀。只因我們身處北半球北緯約15度與北緯近60之間。生活在大部分為溫帶氣候的我們,奇迹般地享受了世間最美的花種――洛陽牡丹。還有什麼不滿足呢。大千世界的梅、蘭、竹、菊四君子,陪伴在我們的身旁,我們有什麼理由,在這舉國同慶盛世的今天不高興呢。即便是莊周老先生,也會載歌載舞的。不信?你看那在鵝黃的油菜花叢中翩翩起舞的蝴蝶,那不正是他老人家擊缶而歌嗎?

  即便到了這凜冽西風肆虐的秋季,我也大聲的讚美,祖國的山山水水,萬山紅遍,層林盡染。主席的氣勢、胸懷,只有那樣的偉人才有如此的手筆呀,眼望無卧牛之地的千里邙山,真是浮想聯翩。且不說那洛陽龍門的白少傅――大詩人白居易,且不說那白馬寺中靜思的大唐女皇――武則天,且不說那古都洛陽九朝的輝煌,看看那山東曲阜文聖人孔子,怎能不想起令人難以忘懷的武聖人關羽。天不生仲尼,萬夏長如夜。沒有那關羽的忠義,怎能演變論語的開篇。黃山厚土,文化的脊樑。自古有得中原者,得天下。我生活在古都中原,是多麼的開心快樂呀。哈哈

  秋天到了,逝去的黃河水依然是嘩啦啦的流,黃河故道上的小浪底又奏出了新的篇章,看一看鄭西線上飛馳的高鐵,自豪的我真的想為你高歌,母親河畔,真的想在洛神賦后,吟出黃河神韻的篇章。

  哈哈,自古江南出才俊,真想邀他們來我中原,不要再說江南好,風景舊曾諳。不要說見了五嶽不看山,見了黃山不看岳。

  哈哈,君不見,五嶽之首的泰山依附了蒙山的氣勢,黃山的靈秀依附了江南的嬌媚。

  哈哈,還是讓我們學學晉時的陶淵明,在廬山小徑上。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真的不要總是老生長談,夢裡水鄉好江南,一片片春日裡的遍地黃花,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一條條河道里滿載的烏篷船,看看我們的千里大平原。那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的麥田,那萬紫千紅的牡丹,那數不盡的歷史典故。聽着果樹林子里那爽朗的笑聲,看到的是今天小康農村的笑顏。

  真的希望陽光燦爛,銀河浩瀚。讓我們乘風追去,看一看那條天路縱橫在雪域高原,讓我們聽着鳳凰傳奇的歌聲,走進一望無際的內蒙古大草原,讓我們回想張雨生的大海,看一看祖國的千裏海岸。那是怎樣的廣闊,真的愛你我的祖國,你的燦爛。

  又是秋風起,秋葉已成堆。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孩子們的歡歌笑語輪轉着他們嬉戲的童年。不在乎舊日的纏綿,不在乎昨日的悲歡離合,不在乎今天的百草消亡。站在風裡,任風吹,吹散那平添的烏雲,吹落那不和協的五顏六色的隨風亂舞的垃圾塑料袋。愛護我們身邊的來之不易的祥和安寧,愛護我們陽光燦爛的大自然。

  哈哈。走在他鄉,背起我的行囊,總是想讓你留在我的身旁,為了生活遠離故鄉,踏上征程,思念你,親愛的爹娘。遙想大學校園裡,路燈下我是多麼彷徨,每一次的愛戀,一不小心,令你心傷,看着你的流淚,真的是心裡發慌。

  哈哈,看一看今天的你我,重複着昨天的故事。說一說夢裡的畫卷,暢想着美麗情殤。

您正在瀏覽: 哈哈----朋友請讓我笑一聲好嗎
網友評論
哈哈----朋友請讓我笑一聲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