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亂秋,殘冬

亂秋,殘冬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秋風蕭瑟,寒風凜冽;時光如梭,歲月交替。秋冬伴隨着四季的輪迴,在不知不覺中悄然來到我們身邊,帶給我們太多的感慨,太多的震撼。

  秋能勾出思鄉的情懷,秋能使萬物凋零,秋能使人煩躁,故說秋是亂的。亂秋似乎帶給世界的是一片狼藉,但“世界上畢竟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曾有詩人這樣說:“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而在我看來秋只有一個字就是亂。秋天雖天高氣爽,但仍給人一種空虛之感,萬物沉寂失去往日的欣欣向榮,總給人一種莫須有的失落。亂秋里心中自生煩亂,這需要我們有一顆寧靜之心去凈化這秋天的亂,心靜亂自消。

  秋去冬來,天地輪迴“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一夜之間知曉了冬的到來,而冬的到來也使世界歸於沉寂。昔日的繁華景象變得如此單調,如此清凈。雖有牆角的數枝梅花凌寒怒放不時發出幽幽梅香,但畢竟幾枝,不能使整個冬變的有生機。冬天是寒冷的,而我們的心也會變得“寒冷”置身冬天要擁有一顆溫暖的心,也就是熱心,用我們的心去溫暖冬季,讓冰雪融化讓我們的靈魂找到歸宿,讓殘冬不再殘。

  用心去感受秋冬,它們將不會殘亂,用心去體會秋冬,它們將變得美好,用心去親近冬它們將變得平易近人。

  歲月如水,往事如風,秋冬如我心,秋不亂,冬不殘,我心將永恆。

您正在瀏覽: 亂秋,殘冬
網友評論
亂秋,殘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