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斷,擱淺想念

斷,擱淺想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我一個人,在一間黑夜淹沒的房間,像屍體一般躺在大大的雙人床上,我望着望不見的天花板,然後呆了,然後傻了,然後痛了,然後哭了。我知道,自己放不下,卻拚命的把自己往絕路趕,我忘不了你,你知道嗎?我以為自己會堅強,以為會坦蕩的面對沒有你的夜,可當獨居一處,我才知道自己有多脆弱,多害怕失去,多害怕隨之而來的想念,我愛過你,我說不出口,可我觸摸過那顆跳動的心,我

  明白自己堅貞的感情,可一切,晚了,也完了,你再也不給我疼愛你的機會,再也不給我和你牽手,散步於黃昏午後的恬淡,也再也不給我相依的溫暖了。

  過去比流過的水還要清澈,我倒影在時間裡的影子,在水面飄蕩,扭曲,撕碎,爾後,風輕描淡寫,挑起發稍,多美的一刻,詩韻十足,卻只怪鑲嵌了太多的淚珠,惹起幾分相思,幾分憂愁。河畔,曾一起相畏的長板凳散發著朽木的味道,冷冰冰的觸覺,彷彿隔了幾個世紀,可記憶卻明晃晃的就像昨天。時間在此處顯得雜亂無章,像是不要需要邏輯,可自己卻明明知道,會有因為所以,可你的離開,我卻一直沒有找到答案。

  答案,好像就是為了讓人死心,可也許,有時候,一個單純的答案,並不代表什麼,而我,彷彿也是用這個理由,來敷衍自己的感受,拚命的讓自己相信,那不是真的,她在向我撒謊,在她內心深處是有我的,可當真的去刨根問底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真的底氣不足,然後,就再一次,挑起傷疤,彷彿只是證明自己愛過。

  愛過,有多少人能全身而退,沒有傷,不會痛,能後繼續快樂的走下去,可人生有時候需要這樣,不是嗎?我的問號,在此刻並不需要回答,即便有答案,我也有我的方式去對待,每一個人都是最獨特的,即便再相似的性格,即便再相仿的人生,選擇有時也會讓人詫異,我懂自己會回憶,會想,會思念,果斷像一刀而過,只怪我提不起這把利刃,只能讓情絲蜿蜒,綿長成線,斷,斷,斷。

  斷,斷情於煙雨,絕命於紅塵,我落寞,我傷魂,可我不能墮落,我懂的,懂的自己該經歷這些,讓自己成熟,變得懂的去愛,懂得去生活,也許,我該謝謝你,教會我這些,我永遠不會恨你,奪走有什麼,又留下了什麼,不管有多傷痛,我也不會。

  我說我不會再愛你了,我說,我把人生當成是一場感知的盛宴,而你,像撫琴走過的雙指,留下繞樑的音符,讓我沉醉,沉醉。結局,沒有一個恰當的修飾詞,權當留一點朦朧,擱淺一點想念,讓我還記得你面容上的笑,還有那憂傷的眼。

您正在瀏覽: 斷,擱淺想念
網友評論
斷,擱淺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