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外婆,你好嗎?

外婆,你好嗎?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荏苒,帶走了幾經風霜的您。匆匆二年,積滿我思念的淚痕於心。執筆至此,只想問您:您在遙遠的那邊,幸福嗎?

  回首往事,不禁慨然惆悵。漫漫二年,時間教會我逐漸適應失去您的生活。只是每一個渺小的角落,每一件微不足道的東西,卻折射出 過昔幸福的一幕。默默時,想起你和藹的面容,讓我溫馨;失敗時,想起您鼓勵的目光,讓我振奮;成功時,想起您肯定的微笑,讓我滿足……種種回憶,種種經過,種種瞬間。深印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再次看到編好的長發,我心中仍思緒萬千,記憶如同被撕裂,赤裸裸的展現在我面前……撫摸着不再屬於我的長發,僅有絲絲溫度的淚滴再次掉落,反映出您為我梳頭時的一幕幕瞬間。如今,這樣的機會再尋無跡。只任由淚肆意的從臉頰滑過,悄無聲息的,帶着回憶,落在長發上……

  拿着這破舊的小熊玩具,望着他閃亮動人的玻璃眼睛。抱着它在無數漆黑的夜晚入夢,想着您用它 哄我睡覺時的幸福場景,我不禁潸然淚下,漸漸的,淚滲透懷中的小熊玩具……不知道,在遙不可及的那邊的您,可否感應到我深深的思念

  聽着您為我經常唱的悅耳兒歌,一遍遍的輕輕淺唱 。找到優美的旋律,為自己驅趕無盡的憂傷……每一次淚落傷感,總會有您在我身邊輕吟淺唱,調不算美,聲不動聽,卻每每都可為我帶來歡樂,笑着學曲,大手牽小手的徒步走着,學唱兒歌……

  這樣的往昔一去不回,這樣的幸福翩然飛遠。對於一切的一切,我能為之所做的,只有不盡的憂愁與哀嘆……淚總會在回憶時輕滑臉頰。我沒有撕心裂肺的哭喊聲音,只有從容淡漠的微笑承受。每一次抬首仰望星空,我總會找到最亮的一顆,為您寄去我深沉的思念……

  又是一年春來到,遍地的生機勃勃,遍地的柳綠花紅。家人走在陽關布滿的幸福小路上 ,我也在為夢想而為之奮鬥,努力。外婆,您看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外婆,你好嗎?
網友評論
外婆,你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