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雲兒不知風的過,跟着風兒飄飄落,

  花兒不知春的過,跟着雨兒絮絮落,

  月兒不知淚的過,跟着人兒幽幽落。

  秋葉黃,冷澀的秋風拂過媛嵐的髮絲,她站在路口好一會了。

  她低着頭,看着水泥道上的落葉,兩三片集捲成在一塊,跟着風徐徐翻過幾次,又停了下來。突然間她緊張的抬起頭,朝左邊看了看,好像是要尋找什麼人,目光幾乎刮過在場的每個人。凝望許久,她累了轉過頭,瞥了一眼天空,才發現天已全黑,路旁的燈早已亮起,打在蒼白的水泥道上,起了一層薄薄的黃蠟。

  她挺了挺身子,把手插進外衣口袋。這是件咖啡色的大衣,領口處本來有一條毛茸茸棕色的毛條,她覺得那過於礙眼,就解掉擱在一旁,也從來沒去帶過它,因為不喜歡。

  今晚的月好像被冰凍過,瑟瑟翹起兩端,被雲層洇潤成糊狀,躲在秋風的深處。緩嵐掏出手機,翻閱着,神情有點淡淡的憂傷。她不小心按錯一個鍵,一詫異,另一手猛地將它蓋住,順手滑進了口袋裡。她痴痴地看着地,又尋找起那幾片被風襲卷過的落葉,葉子卻早不在那,被風刮到草叢堆里。她突然間笑了,想到,這個季節哪來的草,這草也不比落葉強,誰曉得落葉會不會在這個時候和枯草對話,還真不知道它們會不會比比誰更可憐呢。

  “你怎麼一個人站在這?”他來了,看着低着頭的她。

  “我,我……”她握緊拳頭,拉攏兩邊的口袋說道,“我在等你!”

  “有什麼事嗎?”

  她側過臉頰,看着旁邊的樹,陰森森的樹枝上還懸着些零星的葉子。路燈打着的稍遠一點的那顆樹上,上面光禿禿的,一片葉子也沒有。

  他看她半天不語,便說道:“我‘外甥女’在操場上發瘋,我要馬上過去,她剛打過電話。”

  “不要走,好嗎?”

  “你沒什麼事吧,我再不過去,我怕她會出什麼事情。”他朝四周看了看,聲音有點急促。

  “你現在過去,我會發瘋。”

  他驚愕,皺起眉頭,本想說點什麼,可又不知道說什麼,他也低下頭去,不敢再看她的眼睛。

  “你的心在你老婆那,你的人在你‘外甥女’那,我呢,我算什麼,我在你的心裡排第幾。”幾句話一股勁兒從她的口夾中迸出,她也嚇了一大跳。這正是她想說的不是嗎?她在心裡反覆安慰起自己,卻怎麼也不敢挪動自己的眼睛。

  風吹過,又吹落了一片葉子,剛好打在了他的臉頰上,好像替她打了那一巴掌似的,她的心又痛又酸,幾乎胃裡塞了整個檸檬似的。他站在樹蔭里,黑壓壓的枝條影子交錯在他的臉上。他緘默。

  “不要給我發短信,不要給我打電話!”她吼了,在他背影距離她十步之遙的剎那。

您正在瀏覽: 落葉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